【关周/峰巡】你的微笑

你的笑,对我很重要……



2.13结束后,所有人都回到了正轨,关宏宇重开了他的物流公司,只是关宏峰没有接受警局的回聘,去了警校做起了老师。周巡依旧忙碌,经过这一年多的历练,在没有了关宏峰的指导下,他这个支队长也能做的顺风顺水,长丰支队的结案率甚至更高了。

一切都似乎朝着好的方向改变着,除了他们间的关系,关宏峰离队后周巡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他们都忙,忙到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吗?周巡看着手机有些自嘲的笑着。

正盯着手机发愣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陌生号码。

“你好,我是周巡”

“你好,这里是津港人民医院”

周巡挂了电话,连外套都没来的及拿就冲出了办公室。

把牧马人开出了飞机的速度,一路闪着警笛在路上横冲直撞。

“突发脑溢血,老人走的很安详”医生的话像是来自天边,周巡看着身边的父亲,明明还是一副慈祥的笑脸,怎么下一秒就被盖上了那块白布。

“不要,别走,别带我爸走,爸”周巡似乎刚刚回过神来,趴在床头恸哭。

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把周巡拉开,他就这么看着父亲离开了自己,他不是个好儿子,周巡无数次在心里咒骂自己。

平静的安排了老爷子的后事,周巡安静的完全不像他。

接到高亚楠的电话,关宏峰扔下了外地的讲座赶最早能回津港的飞机回来。

“老关”周巡看着眼前的人,声音中不带丝毫情绪。

关宏峰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该怎样安慰他,靠近他想给他个简单的拥抱,却被他侧身躲了过去。

关宏峰看着自己空空的臂弯,内心深处像被什么东西猛烈的撞击着,和着血肉,疼的厉害。

周巡依旧忙碌着,比从前更忙碌了,办公室几乎成了家,吃住都在这。这段时间为了一件恶性案件,整个支队连抽转了好几天,小汪不忘了抽时间去三楼周巡的办公室转一圈,他总觉得要是没人注意,自家师父好像会出什么事。

办案没看精明到哪去的小汪直觉到准的吓人。在整个案件的陈述会结束后,小汪发现周巡已经昏倒在办公室里。

拉到医院上下检查了个遍,有些贫血营养不良,再就是休息不够,低血糖。

对于周巡用工作来麻痹自己这件事,整个支队心照不宣。

已经快到退休年龄的顾局,看着眼前没比自己儿子大几岁的周巡,终究没忍心说什么重话。

“周巡,放假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身体重要”

周巡抬头看着这个老领导,那目光中不单纯的像领导,还有些长辈对晚辈的慈爱。这让周巡一下子又想起了父亲。

“行,我休息”

出院回家,周巡拒绝了小汪想送他回家的好意,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家。

自从父亲过世后他就没回来过,屋子里已经布上了一层灰尘。仔仔细细的打扫了一遍屋子,周巡坐在沙发上发呆。

以往难得休息的时候,一向能睡到日上三竿的周巡,这几日却偏偏睡不着了。怎么办呢,在又一次和跑步机,哑铃叫完劲后,周巡脱力的瘫坐在沙发上。

“咚咚咚”

周巡并没理会敲门声,准又是小汪或者老赵不放心来看他的吧。

对于自己心里期待的那个人,他从未敢想过。2.13后那人拒绝了自己甘愿当副手请他回来做队长的请求,跑去做了老师。好像还和那个酒吧老板娘谈起了恋爱。

是啊,到头来,不管再有几个十五年,他周巡只是个笑话。

敲门声变成了开门声。

“老关,你怎么进来的”周巡看着拎着大包小包的关宏峰十分诧异。

“锁簧抵住二四的位置门就能开了,我告诉过你”关宏峰尽量压制自己让自己看上去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其实自2.13后,关宏峰就有些害怕见到周巡,因为他无法自圆其说解释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和宏宇一起骗他。虽然他知道周巡并不在意。可他在意,很在意。

看着面前的人,和上次见到时比瘦了一大圈,头发乱蓬蓬的,胡子也不似平常那样有型,眼底有明显的青黑。穿着一身运动装,额头上的汗水还清晰可见。在晨起的阳光下,整个人却显的那样落寞。

关宏峰看看了厨房和冰箱,除了窗台上放着的三碗剩下汤的泡面外,没有其它可以充饥的东西。可周巡已经休假三天了。

一向爱吃的周巡变成这副样子,关宏峰觉得这一定是他看错了。

“饿了吧”

“不饿,就是有点胃疼,不知道怎么搞的”周巡抬手捋了一把耷拉下来的刘海,带着笑说着。语气如常轻松。可眼神中却有深不见底的哀伤。

“去洗个澡,一会吃饭”关宏峰没有察觉自己的声音有着明显的哽咽,语气也温柔的不行。

“哎”周巡答应了一声,转身进了浴室。

温热氤氲的水汽,思思点点的拍打在身上,让周巡找回了点身体还是自己的感觉。太长时间了,他一直都感觉这副躯壳不属于自己了,他有他的责任和使命。可这些让他得到了又失去了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了。

“周巡,你好了没”一个小时后,关宏峰准备好了早饭,却没见周巡出来,不放心的询问着。

门开了,周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白T恤,牛仔裤。

关宏峰上前接过他手里的毛巾,把人按到椅子上,一下下的擦试着那人一头的乱发。

周巡安静的坐着,乖的不像话。

“吃饭吧,泡面对胃不好”

“嗯”

简单的皮蛋瘦肉粥,两个炒青菜。周巡倒吃的很开心。

“菜很得味,粥也很浓,就是没有酒啊老关”周巡依旧是那副笑眼。

关宏峰想起那是零一年那个晚上他们饭后他对自己说的话。

“想喝的话,我陪你”关宏峰边收拾碗筷边说着。

“不喝了,我答应过我爸,戒了”

“戒了好”

收拾停当,见周巡依旧安静的坐在餐桌前一动不动。

“天气不错,出去走走,要不陪你去打壁球”

“老关,你不用陪我,去忙吧。我知道你还有事呢”

“我跟学校请了假了”

“那,那也该去陪你女朋友嘛,我挺好的,明天就打算回队上班了”周巡看着关宏峰笑的没心没肺。

“谁说我有女朋友了”

“哟,跟哥们这还害羞啊,结婚时候告诉我啊,给你个大红包”

“我没有”

“有个人陪多好,我爸就怕我要孤独终老呢,走的都不安心,你们两兄弟多好,你弟连儿子都有了,你也得抓紧啊”周巡不停的说着,那双好看的眸子时明时暗。

“周巡”

“啊?”

“想哭就哭出来,我陪你”关宏峰上前不由分说的把周巡拉到怀里,力气之大把周巡拽的一个趔趄。

“老关,你别这样,我挺好的,你干嘛啊”周巡在他怀里挣扎着。

“周巡,在我面前不需要这么坚强。”

怀里的人停止了挣扎,任由他这么抱着。过了一会关宏峰感受到怀里的人有一丝颤抖,再过一会耳边传来一丝呜咽,再一会一丝滚烫的液体顺着自己脖颈一直留到心房。

“哭吧,哭出来会好受点”关宏峰心里默默的说着。

一直以来周巡都很让他操心,脾气坏,冲动,武力值爆表,出任务不穿防弹衣。可慢慢的周巡愈发成熟,老练,后来他也有些看不透他了。可现在的周巡同零一年那个晚上一样,迷茫又固执的让人心疼。

不知过了多久周巡撑着自己离开关宏峰的怀抱。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关宏峰一直都知道周巡长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年轻的时候也有小姑娘对他暗送秋波,可这小子跟看不见似的,慢慢的就没人在喜欢他了,或者没人敢喜欢他了。

周巡不只一次的和自己玩笑说他莫不是要孤独终老了,那时的关宏峰全当听笑话,笑而不语。

拿起餐桌上的纸巾,给这人擦去眼泪。

“好点没”关宏峰一边抚摸着他的头发一边说着。动作和语气的轻柔的像对待刚出生的小婴儿。

周巡没有说话。

“去睡会,我陪你”

关宏峰拉着人走进卧室,周巡出奇听话的上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关宏峰拿出手机放起了轻柔舒缓的音乐,坐在周巡身边,手一下下有节奏的轻轻拍着他,像高亚楠哄小饕餮睡觉时一样。

感觉到周巡逐渐变得绵长的呼吸,看着他安睡的容颜。睡着了的周巡睡姿倒是好看,安静的躺着,不打呼噜,也不踢被子。

“爸妈,爸妈”周巡轻声的说着梦话,眉头舒展眼角还带着笑意,关宏峰知道这是个美梦。

过了一会“老关,老关”

“别走,你们别走”睡梦中的周巡,眉头紧缩,人也开始有些挣扎,关宏峰知道这是个噩梦。

“周巡,我在这,我一直都在。”关宏峰轻声的安抚着他,握着他的手想让梦中的人感到些安慰。

可那人依旧睡得十分不安稳。

上床轻轻的把人揽在怀里,两个人距离近到关宏峰可以听到怀里人的心跳。

把人抱在胸口,一手整理着那人的额前的碎发,一手轻轻拍着后背。

“我在这,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陪着你,别怕。”

过了一会怀里的人终于安稳了下来。

周巡醒来发现自己被那人牢牢的抱在怀里。

“老关”

“醒了”

“你放开我”

“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你说什么呢”

周巡没有等到那人的回答,却感觉到一片柔软贴上了自己的额头,然后是眉眼,鼻翼,脸颊,直到嘴唇。

周巡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被无限放大的人脸,整个人都是懵的。

关宏峰的吻和他的人一样,不浓烈,但却让人甘愿沉浸其中。

一吻完毕,“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的”

“关宏宇”

“别信我表弟的话,我没有女朋友,从今天开始有男朋友了,告诉咱爸放心,你不会孤独终老的”

“啊?”

“周巡,你选择让我做你的男朋友还是你做我的男朋友呢”

“啊?”

“我说,我们出去旅行吧,你想去哪”

“四川”周巡脱口而出。

“四川?”

“嗯,吃火锅,看熊猫”

“好”

几天后,万年不发朋友圈的关宏峰,发了一条朋友圈。

照片上的周巡抱着只熊猫宝宝,笑的见牙不见眼。

国宝没你可爱……

评论 ( 13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