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皇帝陛下的甜蜜烦恼

之前发在苏靖吧里的几个小片段,背景当然是“婚后”了,逛贴吧的人可能看过,好吧我就是那颗晓行星,最近好像不会写糖了,这些算糖吧,算糖吧,糖吧,糖,吧……
一,悲催的逼婚
这一天,登基已经半年的景琰下朝后本想乔装打扮去苏宅,却被皇太后拦在了宫门边
“皇儿这是要去哪啊”景琰一阵尴尬,母后明明知道自己要去哪的
“回母后,儿臣听说最近有附近的灾民如今,儿臣是想去微服私访一下”景琰撒娇似的朝母亲笑了笑算是求放过
“有灾民入城啊,那皇帝更不能出去了多危险啊”
“母后我带着蒙挚呢,能有什么危险”皇太后冷眼瞧了一下蒙挚
“回太后娘娘臣还有事情处理,先行告退了”蒙大统领逃也似的离开了,此时景琰的内心是奔溃的。
无奈的跟着母后回到了太后寝宫安庆宫
“母后有话就说吧”“哀家要说什么,你不知道”“儿臣愚钝请母后明示”“好,让你装糊涂,哀家就明说了,下月初十是个好日子,哀家已经下了懿旨着礼部准备给你大婚”“母后这么大的事您有也不和我商量一下”“跟你商量有用吗,哀家知道你的想法,可是你是是皇帝了得为后嗣着想”“母亲,我有儿子啊”“庭生不算”“母亲”景琰一脸可怜的看着太后“再怎么撒娇也没用,以前就是太宠着你了”“那不如再缓两年”“你还有等几个两年,你今年贵庚了啊,说什么都没用,下月初十立后大典你别想给我耍什么花招,在此之前你就在宫里给我好好待着”“不要啊,母后我都五天没见到小殊了”景琰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不行,这次不能再由着你的性子了,小殊是个好孩子他会理解我的,更会理解你,好了,皇帝回养居殿吧一会尚衣局会去给你量制礼服的”
回到养居殿,没处发火的景琰一个人生着闷气,他的心思没几个人知道所以也就没谁能替他排解,看了一下午的奏折,晚饭也没吃。伺候的下人不知道皇帝这是怎么了一天都战战兢兢的。
入夜,实在受不了了的景琰决定夜袭宫城翻墙出去,趁着守夜的禁军换班,景琰来到了平时只有办事的太监出入的宫角门边,一跃而起上了宫墙,却不想下来后被蒙挚撞个正着“什么人”蒙挚警惕的上前一把拉住了景琰“轻一点,轻一点,是朕啊”景琰下自己的面罩说到,“陛下,您怎么穿成这样”蒙挚看着穿了一身太监服的景琰问到,“我不穿成这样出的来吗”蒙挚一副憋不住笑的样子。“今晚是你职夜”“是臣”“好,今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朕不在宫里,尤其是太后,知道了没”蒙挚已经猜到了皇帝要去哪,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看的景琰一阵尴尬。“别笑了”景琰这么一说,蒙挚干脆笑出了声,“陛下小殊要是看到您这幅样子,怕是比臣笑的还厉害呢哈哈”“闭嘴,明天早上在这等我,你还得帮朕混进去”“臣,遵旨哈哈哈
————
二,翻墙头的皇帝
苏宅院里,景琰刚一落地便被飞流当成毛贼差点又扔了出去
“飞流是我,水牛啊”飞流听见水牛二字,缓缓的放下了景琰,听到声响赶来的甄平吓了一跳,“陛下,您怎么这么晚来了,有没有事啊,摔到哪没有啊”
“甄平,朕的功夫有那么差吗”
“恩,很差的”飞流在一边说到,景琰的眼前顿时出现一个大写的悲催。
“好了,好好的皇帝什么不好学,学人家翻墙头了”这时过来的梅长苏说到
“你个没良心的,我为了见你一面容易吗,就不能说到好听的,哎呦我的腰啊”刚被飞流冷不防的举起还真是有点闪到腰了
“没事吧,快进来吧”梅长苏忙招呼他进来
“要不要叫宴大夫过来看看啊”
“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对了我还没吃饭呢,去让吉婶给我下碗面”
“一碗面就打发了,你这皇帝当的够寒酸啊”梅长苏一边给景琰揉着腰一边说到。
“你都知道了吧”
“知道啊,太后的懿旨已经出了”
“对不起啊”景琰有些难过的说到“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有准备”
“你要是不愿意,我这就回了母后去,哎呦”景琰激动的说着想要起身却不小心又扭了一下
“好好趴着,别动”梅长苏心疼的说着“景琰,我知道你的心意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你有你该尽到的责任,你要留下一个储君的”
“有庭生啊,正好也算是把皇位换给皇长兄了”
“名不正则言不顺,庭生没有皇室的身份,你强行传位给他,会引起多大的风波啊”
“大不了在几个皇兄的孩子里选一个过继过来吗,宁王兄家的我看就不错,聪明机灵的”
“景琰,咱们的事我已经觉得对不住静姨了,我总不能让她想有个孙子的愿望也落空了吧景琰你就当是让我心安一点“
“好吧,我已和母后说了,我只娶这一个”景琰起身靠在梅长苏的肩头说到。
“景琰等你有了皇子待他成年,我就带你离开这,天涯海角都可以,你不是和蔺晨一起商量了好多地方吗,我们都去”
“好,可是那还要好久呢”“我们已经等了三十几年了,还会害怕等待吗”“好蔺晨和我说了这一年多你恢复的不错,他能保你平安,即使身子弱点,只要好生保养会和常人同寿的”
“放心就算是为了你我有会好好活着的,不过你最近和蔺晨联系的比我还多啊什么情况”
“哈哈,你吃醋了”
“你的醋我哪吃的过来啊,有战英,以后还有皇后,现在还有蔺晨”
“那你还有飞流,霓皇呢”“飞流是弟弟”“那战英也是弟弟”景琰假装生气的说着
“好,你身边的人那么多,何苦来我这院子”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就愿意在这”说完翻身躺到床上,“我困了睡了”
你不吃面了”刚说完就听见景琰那已经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想着他已经五日没来过了,一定是政事繁忙大概也没顾得上好好休息吧,替景琰盖好被子自己也快拥着他入眠了。
————
三,该死的迎亲路线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景琰已经醒了,看着爱人还睡着轻手轻脚的翻身下地
“怎么要走了”
“呀,吵醒你了啊”
“没事,都习惯了。不过我怎么觉得咱们像对奸夫淫妇呢”梅长苏打着哈欠说到
“那你搬到正阳宫去吧,那样我们就光明正大了哈哈”
“别胡说,那马上就有新主人了”梅长苏故意酸溜溜的说到
“还说你不在意,看你满脸就写了四个大字,我吃醋了”
“是啊,那又怎样”“你说呢”说完景琰吻上了那柔软的嘴唇
“好了,快回去,蒙大哥还等着呢”
景琰偷偷溜回角门蒙挚一路掩护他回了养居殿,换好朝服,威风凛凛的皇帝要上朝了。
“启奏陛下这是礼部准备好的大婚流程,请陛下审核”景琰心想着这礼部的工作效率什么时候这么高了,别的他也不在意也没细看,只是迎亲的路线正好路过苏宅门前,景琰气不打一处来,这要是让小殊看见了不是更惹他伤心吗
“这路线是怎么回事啊,糊弄朕对京城的道路不熟吗,这么偏僻狭窄的路,从这走朕的威严何在啊”
“老臣该死,只是这条线路是离柳大人府上最近的线路,老臣考虑不周,陛下赎罪”谁也没想到平时很少发脾气的陛下会为了这点小事大发雷霆“去重新修改,换条大路,主路,好了其他的就照这单子上的做吧”
下朝后勤恳的礼部尚书大人还特意去了那条路,可始终是百思不得其解,真的是因为不是主路吗。真是圣心难测啊。
下朝后蒙挚到了苏宅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明白原因的人都替那个怕是一辈子也搞不懂原因的尚书大人感到委屈,梅长苏只是平淡的说了句“他真是越来越胡闹了”可心里还是为了景琰连这点小事都心上感到莫大的感动,即使一辈子都见不得光又怎样呢,彼此心灵相通就够了。想到这不禁面露微笑。
————
四,婚前恐惧症
最来朝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操办皇帝的大婚典礼了,说起来这还是立国以来第一个在位的皇帝成婚,以前的皇后都是从太子妃直接升上来的自然没有这般的隆重。
可就在一片的喜庆场合里,男主角皇帝陛下似乎并不高兴,整天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弄得中书令柳大人以为是陛下对自家的孙女不满意,整天到处打探皇帝的喜好回家教导孙女。
“皇儿这是怎么了,莫不是病了”太后虽心知皇帝反常的原因可也舍不得只冷眼看着。
“我没事,母后不用担心”
“那就好,还有半个月了撑一下就过去了,成了婚给我生个小孙子,我就不管你了你想怎样都行”
景琰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还以为母亲又在和他商量什么细节随便的答了句“母后定吧”他原以为上次已经和小殊达成共识自己会觉得好过点,可越到日子临近了,自己越心慌总是觉得对不住小殊。
苏宅里最近的气氛也很压抑,虽然林殊表面上云淡风轻可心里也还是有些别扭的,不是怪景琰而是感叹他们终究也抵不过命运。蒙挚在一边大声的说着并不好笑的笑话,可整个苏宅依旧沉闷。
景琰这些日子也没来去过苏宅,他有些害怕面对小殊,原来愧疚感不是小殊的一句不在乎就可以抹去的,就算小殊不在乎,可他萧景琰也接受不了自己除了小殊还得应付一个名义上的妻子,还一定要和她有孩子,这皇帝当的真没劲。
说起来这也不是景琰第一次娶妻了,自己十七岁建府的时候父皇就给他成过亲了,只是那时还小,自己和小殊等的感情连他们自己都还没真心的留意到,何况那位靖王妃不到一年就病逝了,可现在他是真的害怕成亲。害怕小殊会难过。
————
五, 柳皇后
不管景琰愿不愿意,该来的还是来了,大红的龙袍穿着身上那么的不自在,一天都昏昏沉沉的,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在众位女官和命妇的祝贺中,揭盖头,喝交杯酒,听着耳边什么早生贵子之类的话,最后房间里只剩自己和那个陌生的女子。
“臣妾服侍陛下安寝吧”皇后走上前来景琰却下意识的退了几步。“皇后也累了,早点休息吧”景琰看着面前这个比他小上不少的女孩说到。说完想要转身离去。
柳氏也是出自名门的大家闺秀,从小接受的也是所谓出嫁从夫的正统教育,何况她的夫君是皇帝,自然也不敢开口问皇帝要走的原因。
景琰走到门口似是听到有隐隐的哭声。回头发现是他的皇后,“你怎么哭了”景琰有些慌了面前的女孩似乎很怕他的样子也不说话。“对不起,我保证以后该给你的尊容,地位,赏赐和你母家的荣誉我都会给的,只是今天你就放我走吧”景琰回头又看到大红的婚床上那条醒目的白色喜帕,知道这事关女子的名节和她今后在宫中的处境,随即狠狠的咬破的自己得手指将血滴了上去“你永远都是皇后,不用怕”景琰安慰着面前的女孩,知道自己终究给不了她感情景琰的心里也有些不忍,毕竟她也是无辜的。
“陛下去办您的事吧,臣妾不会多说的,只是请陛下明日别误了祭祖的时辰”景琰突然觉得母亲的眼光很好,至少这是个温婉懂事的女孩,除了感情他会给他的皇后一切,这或许就是他唯一能做到的。
————
六,洞房花烛
离开了正阳宫,景琰照例是翻墙出宫,反正今日宫内宾客众多,他反倒不起眼了,谁能想到自己不在寝宫呢。
脚刚落进苏宅的院子,就被甄平拦住了“陛下,宗主说了今天他不会见您的”
“为什么”景琰不解难道是真的生气了
“宗主说了您此刻不应该出现在这”
“你让开我要见他”景琰执意要进去却被甄平拦了个结实“陛下还是回去吧,您又打不过我”
“谁说的”景琰彻底怒了,自己好不容易出来竟然连人都见不到,甄平哪里真的敢和景琰动手不过是阻挡他罢了。
屋子里突然传出林殊的声音“你快回去,大婚日你跑到我这干什么”
“小殊你让我进去说嘛”
“没什么好说的,你快回去,想来过阵子再说”甄平见宗主说话了自动的退了下去。
门里门外的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你也得给我时间适应啊”
“适应什么,你十七岁就娶过亲了,有什么好适应的”虽是劝解的话,可林殊语气却像是赌气一般。景琰求了好久也没进去,要不是担心吓到小殊他早就直接撞门了。十月间晚上一阵凉风袭来吹的景琰一阵头疼。说起来这几天自己的感觉就不太好,像是病了,他也没在意只以为是心情不好。
可现下他是真是有些不舒服了,头疼脑子也昏昏沉沉的。“小殊你开门,我真的感觉不太好”景琰有些费力的说着。屋里的人也听出似乎不太对头赶忙开门。看见景琰一身大红礼服的站在自己门口,刚想去扶他“我没事,身上寒气重别过给你了”“知道还随便出来”虽是斥责话语中还是满满的担忧。
赶忙迎他进来,换下了那一身寒气的礼服,让他舒服的躺在自己怀里,林殊只觉得自己刚刚的坚持都白费了,看他这个样子哪里真的忍心赶他走。
“有些发烧了叫宴大夫来看看吧”
“这么晚了别折腾了,我这是相思病,他也治不了有你就行了“
“你就真的把人家姑娘扔下了啊”
“我也知道我对不住她,以后她和她的家族我都会补偿的,除了感情该给的我都会给她的”景琰在林殊的怀里有些无奈的说着。
“好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明天也有好多事呢快去睡吧”“好”景琰窝在林殊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两人都没再说话
半晌“小殊,你和我说实话你还是在意的是吗”景琰开口说到
“景琰,对不起真的还做不到不去在意”
“我们就这么走吧,别管什么天下,什么责任,就这么走了不好吗”“景琰,别这么任性”“唉”景琰不禁叹了口气
“你要是真的过意不去,不如我也娶一房老婆这样我们就扯平了哈哈”林殊玩笑的说着
“你敢,有我在看谁敢嫁给你”
“你出去打听打听想嫁进苏宅的名门淑女可多着呢”
“你在这么说我可走了啊”
“走就走,小气”林殊说着随即吻了怀里人儿的嘴唇
“林殊,你敢对朕下手”
“景琰今天可是你的洞房花烛啊哈哈,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我可没逼你”
————
七,太后娘娘
“景琰快醒醒,快回宫了”
“别吵我,我要睡觉”景琰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林殊试了下他额头的温度还是有些热的,暗自后悔昨晚不该那么莽撞的,景琰今天还有好多事情呢。
“好了,蒙大哥在外边等你呢,起来吧,要误了去太庙的时辰了”景琰迷迷糊糊的听到太庙两字,才想起来自己昨天大婚了来着,今天要去祭祖。
“头疼”景琰起身眨着他那双小鹿眼委屈的朝着林殊说着,他也知道平时自己这样林都会妥协的可今天是没用了。起身梳洗停当准备回去了
“这几天好好休息,别来了,也别冷落了皇后”林殊嘱咐到。
“知道了”景琰一脸可怜样的跟着蒙挚回宫了。
时间刚好赶上去安庆宫请安。“儿臣携妇请母后万安”此刻景琰的内心台词要是携夫多好啊。“快起来,快起来”总算是了了桩心事的太后很是高兴。一手拉过儿媳坐在自己身边,到让景琰站在了一旁“景琰,你以后可得好好对皇后啊”太后加重了语气说到“儿臣知道了”陪着太后用完了早餐,景琰还要带着皇后和宗亲去太庙祭祖。
总算忙完了一天的差事,想回养居殿睡一会,却被母后传到了正阳宫,景琰也知道母后的意思看来今天自己是一定要歇在正阳宫了。入夜送走了母后景琰认命的留在了正阳宫,“陛下可有喜欢的曲子,臣妾弹给陛下”皇后抱着古琴说到。景琰一向是不喜欢这些的,可实在也不知道和她说些什么,索性就然让皇后随便弹了一曲。
景琰迷迷糊糊的听着随手拿了一块母后留下的糕点吃了两口,可之后却觉得自己不对劲了,看着眼前的皇后竟然有种是小殊的感觉,之后的事情景琰发誓他不记得了。
第二天一早,可怜的琰宝宝彻底的傻了,这是自己做的事情吗,天啊这怎么和小殊解释啊
起床匆忙的换了衣服,景琰一路气冲冲的跑到了太后那,他知道一定是母后的意思要不然一个小姑娘怎么敢对自己下药,以后难道连母后做的东西都不能放心吃了吗,景琰一阵心塞。
“母后”太后看着自己儿子这幅样子心中依然知晓,秉退了所有下人
“景琰,你要明白你自己的责任,你是要为皇家开枝散叶的”
“可您也不能这么逼我吧”
“我不用点非常手段,你能这么听话”
“母后”景琰简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你放心,这件事只有我知道,皇后也不晓得原因,只当你是真心对她,既然娶了你就不能让人家姑娘守活寡啊”
“母后您怎么不替我想想啊,我怎么和”
“小殊那边,定会理解的”
“您就是仗着小殊懂事,就这么欺负我们”
“好了,只要你有了孩子,母后就不逼你了,别以为大婚那晚你在哪哀家不知,以后检点一定别让人抓到把柄,好了皇帝该去上朝了”
景琰还没来得及是说什么就被母亲赶着去上朝了,最近黔州爆发的天花疫情愈演愈烈还有接连被告发的两起贪腐案,让景琰也没时间顾得上再去想那些事,就连林殊那也已经半个月没去过了
————
八,苏宅的日常
“这陛下怎么这么久都不来了,不会真是喜新厌旧了吧”甄平说到
“你小点声让宗主听到了”
“听到又怎么样,自古帝王多薄幸”
“水牛,坏人”飞流因为很长时间没吃到景琰带来的点心了自然把景琰归入了坏人堆里。
“你看连飞流都知道”甄平说着
“你啊也就敢在宗主不在的时候说”
“哈哈,宗主被言公子请去給贡院讲学了,可得一会儿才能回来呢”
他们正说着景琰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小殊呢”
飞流见他没有提着食盒脱口而出“坏人”
“这孩子又怎么了”景琰说到
“是陛下没带着点心来飞流生气了”
“点心,我都很久不吃母后的点心了”景琰无奈的说着
“为什么”
“一言难尽,小殊呢”
“哦,宗主去贡院讲学了,天黑才能回来要不陛下等等”
“今天是纪王叔生日,我才有机会偷溜来的,没想到他还不在,唉”
“对了,王爷生日也请了宗主的估计一会讲学后他也会去王府的,陛下去那看看吧”
“算了,沈追还追着我商量黔州安置灾民的是呢,我得回宫了,天冷了你们照顾他些,有什么事让蒙挚告诉我”“是”
景琰匆匆的回了宫,“我就说陛下这人还不错,他不是有意不来看宗主的”黎刚说到
“对了冬天了蔺阁主要过来了,到时候宗主还不一定有时间陪陛下呢,看到时候谁着急”甄平说着。
自从宗主和陛下的事情被他们知道后,霸道宗主和傲娇陛下的话题便成了苏宅日常的话题,当然这是在当事人都不在的时候。
————
九,神助攻
“长苏,我来了怎么也不出来迎接啊”蔺晨人还没进屋就大声的嚷嚷着
“你不知道我这门朝哪开啊,还用接吗”
“重色轻友,要是你那小媳妇来了你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说起景琰自上次来了没见到后又快十日没出现了,也知道他忙可心里总有些不舒服。
“景琰最近政务繁忙没空过来”
“他没空看你也得来看我啊,真是的,我可是他夫君的救命恩人,真是恩将仇报”
“这话你自己我跟他说吧,我可不转达”
“好等晚上我就把那个小媳妇抓来给你赔罪”
“你要干嘛,那可是大内”
“那算什么,哪我去不了啊”
入夜,景琰依旧在看着入山的奏折,他一向不喜欢有人在旁侍候即使现在也是一个人在偌大的养居殿里,突然有人在自己背后说话,吓了他一跳。
“陛下还忙着呢,该翻相公的牌子了”
景琰回头看到蔺晨“你是鬼啊怎么进来的”
“就走进来的呗,你这禁军也不行啊,都没发现我”蔺晨笑着说到
“你不在小殊那,来我这干嘛”
“哎呀,长苏一人生闷气呢,我在那不合适,这房间多美人也多多好”
“小殊生气了”景琰有些心虚的问着
“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哎呀,我也我知道最近去的少了,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怎么了被皇后娘娘绑住心了”
“天地良心,我可是被逼的啊,想翻墙出去,还被蒙拦了好几次,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那么听母后的了”景琰一肚子气的说着。
“哎呀,别啊,这不是我来了吗跟我走吧”
“你确定你打得过蒙挚”
“干嘛要打他,来之前我请他喝酒来着,现在起不来”
“好啊,你可真是我得救命恩人”
“陛下记得就好哈哈”
“人我给你带来了,要不要家法处置,你自己看着办吧”蔺晨说着
“谁说我要见他了,自作聪明”此刻景琰的确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小殊,你也知道我最近事情太多”景琰在一边弱弱的说着
“陛下是忙,三天前,七天前,皇后娘娘的琴音可是合陛下的心意”林殊悠悠的说着。
“你怎么知道,你还在我身边放了眼线”景琰一个大写加粗的懵逼。
“陛下忘了,这天下就没有蔺少阁主不知道的事”林殊看着蔺晨说着
“哎呀,我得心脏啊,你们两就这么不信任我啊,我真的是被逼的,自从母后那次之后在宫里我都不敢吃东西了,我守身如玉的容易吗”景琰一副傲娇脸加爱信不信的样子。
“你们夫妻两的事自己解决啊,我得任务完成了”蔺晨大笑着出去。
房间里就只剩他们。林殊照常在看书一点表情也没有,景琰知道小殊生气的时候就是这幅无所谓的样子。
“小殊啊,我饿了有吃的没”
“吉婶,吉婶”林殊叫来了吉婶
“带陛下去厨房让他自己弄的吃的”
“是宗主”
“不要啊小殊”
“想吃现成的回宫去啊,我这就这规矩”
“好,我去你不生气就行”
————
十,家法从事
跟着吉婶来到厨房,景琰虽说从小就不是娇生惯养的皇子,可厨房还没来过的,所谓君子远庖厨嘛。看着一堆的锅碗瓢盆,景琰只觉得要赶快逃离这,小殊也太狠了,我是真的冤枉啊。
前前后后半个多时辰,景琰总算端了碗面出来了,尝了一口就扔到一边了,这也太难吃了,景琰对自己的厨艺很不满意,憋了一肚子无名火的回到了林殊的卧室。
“陛下吃完了”
“嗯”景琰一脸我不高兴了的表情,看的林殊觉得十分有趣,他虽然不太了解详情可也知道景琰一定不是自愿的,就是想逗逗他谁让他这么久不来的。
“好了,吃完了就回去吧”林殊悠闲的说着
“喂,你知不知道我还委屈着呢,母后那边逼我也就算了,柳澄最近也不知道抽什么风,上朝就说让我替他请皇后安,好像我欺负了他孙女似的,我这天天的赏赐正阳宫都快堆不下了,他还想怎么样啊”
“人家没错啊,你是该对皇后好点”林殊一副还没解气的样子酸溜溜的说着
“我还要怎么样啊,你也在这劝我,母后还,还对我下了药,现在母后的那边不埋怨了,你这又不好了,我这夹板气容易吗,哎呦胃疼,你知不知道我最近连吃饭都加倍小心的,生怕再着了道,现在怎么都成了我的错了”景琰终于把一肚子的苦水都到出来了。
“享齐人之福你还委屈上了”林殊也知道他心里不好受,看他刚才那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心又软了下来,“好了,静姨也是为你好,你就别怪她了”
“我哪敢怪她啊,对你,对母亲,对皇后我都有愧疚我敢怪谁啊”景琰一副生气又无可奈何的表情,林殊也知道景琰是个重情对的人,所以才会觉得对谁都有愧疚,这又怎么会全是他的错呢。
“好了,知道蔺晨今天去找你,你爱吃的饭菜早就备好了,我让吉婶给你端来”
“胃疼,吃不下”景琰赌气的说着
“多大的人了,一生气就绝食,小孩吗”
“我没生气”
“那你这幅样子干嘛,怎么不愿意见我,想你的小皇后了”林殊一副看你怎么办的样子。
“对啊,我就是想我的小皇后了,我现在就回去跟她生孩子去”看着林殊一副根本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样子,景琰彻底的生气了,急着往门口走去,没注意脚下林殊突然伸腿绊了他一下,之后景琰就被林殊抓住圈在了两臂之间,被压在了房门上。
“就这么想她,还当着我的面说,是不是觉得我江左盟真的不能把陛下怎么样啊”林殊故意带着威胁的语气说着
刚才还气势汹汹的景琰顿时觉得自己的气场矮了不少,可还得硬撑着“梅宗主想把朕怎么样啊”
“陛下觉得呢”说着林殊一只手轻轻掐住景琰的下巴,把他拉到身前,一只手揽住他的腰,“陛下觉得,这样可好”说完吻上了景琰的唇,在林殊热烈的攻势下景琰只好缴械投降,回应着这个霸道的吻。
过了一会,林殊放开了景琰“陛下可以走了”林殊一边用手指抚过自己的嘴唇一边说到
“梅长苏,你玩我啊”景琰被气的跳脚。林殊只在一边看书未理他,一边暗自偷笑,刚才景琰那副脸红的样子还真是可爱极了,他的小哭包什么时候都这么可爱。
过了一会,一直楞在原地的景琰走到林殊面前一副可怜样的说着“小殊,我胃疼,我饿了”看着景琰有点发白的唇色和一副泪眼朦胧的样子,想到他多年来的胃病,林殊赶忙出去叫吉婶弄吃的了。在林殊出去的瞬间,”林殊,从小你就受不了这招,你这辈子也改不了了”看着林殊匆忙出去的背影,我们傲娇的陛下莞尔一笑倾国倾城……

评论 ( 7 )
热度 ( 120 )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