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耀,k耀】天使的恶魔(十一)

佳温和秀贤在艾莉亚帮助下,成功进入了竹昌藏身的大楼。只不过他们确实低估对方的人数, 双拳难敌四手,很快两人陷入了包围。


这时,姜耀汉汉突然出现。金佳温必须得说他的omega确实有耍帅的成分,但又不得不承认,是真的很帅。


姜耀汉拉了一下外套帽子,遮住了半张脸。


“这样人数才对嘛”


“你负责抓住竹昌”


金佳温对秀贤说到。然后便是双方的一场混战,很快两人便扫清了竹昌身边的这群小啰啰。


“我去秀贤那边看看”


姜耀汉点点头表示同意。


不过佳温刚转身要下楼时,趴在地上的一个人,突然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玻璃碎片朝他冲了过去。


“小心”


姜耀汉和这两人间隔了段距离,一时间心提到了嗓子眼。


只不过下一秒,那人就被另一个黑影踢翻在地。


“小心点,金法官”


“谢谢”


刚刚确实有些走神的金佳温还有些惊魂未定。


“你还好吗”


姜耀汉也紧张的上前查看情况。金佳温朝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外围的事情都处理好了,许忠世那边应该不会收到消息,您放心”


金佳温走后,k对姜耀汉说到。


“辛苦了,走吧”


两人下楼后看到佳温和秀贤已经按住了竹昌。两人一起压着人回了警局,同样警局里也已经被安排好了。


姜耀汉直接走向了驾驶座,开门坐了进去。k有些疑惑,也只能上了副驾。


“手伸出来”


“啊?”


“别以为我没看到”


姜耀汉的语气不容拒绝。


其实只是道小伤口而已,当事人根本没有在意。


k左手掌心里一道大约五厘米的伤口,暴露在姜耀汉眼前。姜耀汉急忙伸手够到了放在后座的急救箱。


“不是让你在下面守着吗”


“我只是担心,对不起”


姜耀汉当然知道他在担心什么,语气也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不行,挺深的,得缝合一下,去徐医生那”


“没那么严重”


姜耀汉瞪了一眼对面的人,眼神中半是威胁半是请求。


“从小就好像不知道疼一样,你倒是和艾莉亚挺像”



“您不也一样吗”



如果知道疼,又怎么忍心把自己投入地狱。



“政宇啊,车景熙就快要倒台了,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去诊所的路上,姜耀汉突然开口。


没有人比他更希望身边为数不多的人,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因为身处黑暗才无比渴望光明。


姜耀汉已经很久没叫他的本名了,这让k有些意外,但还是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没想过”


“我名下的那两家投资公司你一直做的很好,我会都转到你名下,以后,好好干吧”


姜耀汉承认自己对于k是有私心的,他希望他过的好,希望他远离那些纷争。有时候他自己也会奇怪,为什么他会想拉金佳温入局,而却想要k在结束了心结后就远离他。


也许是因为,他所不能拥有的日子,总希望有人会完成吧。



“这么快就要和我分道扬镳了吗”


k始终盯着窗外时明时暗的灯光,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在黑暗与光明间挣扎。如今真的到了做出决断的时候,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姜耀汉突然觉得自己说不下去了,准备好的那些劝解的话,通通都堵在了胸口。原来分道扬镳这四个字,不是可以轻易说出口的。


“我”


“耀汉哥,我从没想过要选择走哪条路,只是选择你而已”


k从未对姜耀汉说过如此直白的话,但现在他必须要告诉他,他不会走,不会打扰他,就只是在他身边,看着他就好。


长久以来他知道姜耀汉一直在寻找那束可以照亮他的光,可他不知道的是,一直以来姜耀汉也是一束光,在照亮着别人。


也许是此刻身边人的眼神太过欣慰,也太过爱哀伤,一时间姜耀汉再也说不出半个不字。


车子很快开到了徐医生的诊所外。


“我自己进去就行了,您快回去吧,艾莉亚小姐还自己在家呢”


“没关系,我让乳母在家里呢”


姜耀汉忽然觉得这个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大男孩,竟然越来越像自己,如他一般坚强,也如他一般脆弱。



其实k的年纪和金佳温差不多,但出身和经历,是他们完全看不出半点相同。姜耀汉承认自己被金佳温身上的阳光和温柔吸引,却不曾留意到,原来曾经那些年的黑暗岁月里,也有另一个人,把他身上仅有的那点光和热都留给了自己。


人们总是本能的忽视身边已有的温暖,而去苛求那些远处的,也许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火种。


“真的不用了”


真的不用了耀汉哥,别让我伪装了这么多年的坚强,都付诸东流。


今天他原本可以不出手的,他当然没理由一定要救一个情敌,但怎么办呢,那是他爱的人的爱人啊。


这段日子以来,他能感受到姜耀汉渐渐的把他撤出事件的中心,他心里清楚姜耀汉是想让他开始新的生活。道理他都懂,但仍旧无法抑制的产生一种,他要被姜耀汉抛弃的感觉。


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从没有过任何过分的想法和举动,只不过要一个他身边的位置就好,为什么,这么难呢。


k的表现很坚决,让姜耀汉只得放弃。


回家的路上姜耀汉不禁在想,他是不是错了,他以为的为他好,就真的是为了他好吗。


他承认其实很久以来,那种背后永远站着一个人的感觉让他心安,所以他不能让k出事。


也许连那小子自己都不清楚,对姜耀汉而言,把身后的那个人从身边拔出 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不得不这么做。虽然他从不在意自己的生命,但他仍旧相信,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


“政宇啊,好好生活,你会明白我的”


姜耀汉回家时,金佳温已经回来了。对于抓到竹昌,金佳温明显很兴奋。


“竹昌的资料由我来做吧”


“好”


“你确定车景熙那边,会同意起诉他吗”


“她要是直到竹昌是许忠世的人,就一定会同意的”



姜耀汉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这么晚了喝咖啡会睡不着的”


金佳温直接把姜耀汉手里的咖啡换成了牛奶。


“你干嘛啊”


“喝牛奶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你找打吧”


“部长,为了弥补咱俩之间的年龄差,你得保重自己”


金佳温笑着环上了姜耀汉的腰,不得不说,以这种方式让竹昌上法庭,让他觉得刺激。


“嫌弃我是吧,那你去找个年纪相当的吧,快走”



“那我哪舍得啊”


金佳温吻上了怀里人的嘴唇,鼻间呼吸到了淡淡玫瑰味很是好闻。他真的有要和这个人过一辈子的冲动,但或许也只是冲动。



眼前微笑的青年,让姜耀汉没来由的向起了k,那小子笑起来也挺好看的,只是很少笑而已。


k的电话关机了,姜耀汉只得问了徐医生他的情况后才算安心下来。


审判竹昌是场恶战,暂时他不该被其他的事情过度打扰。


一开始的竹昌,压根没把审判当做一回事,他背后是总统,谁敢把他怎样。


所有人都没料到,姜耀汉竟然另辟蹊径,把一个癫狂的疯子,说成了是个苟且的卑微的贪财好色小混混。他甚至都没有资格站在这个法庭上。


总统辛苦组建的自卫队就这样破灭了。竹昌被带上电子脚链,每一次行踪都在国民的监督之下。这个人,这个小混混,终究只是个混混而已。


对于竹昌审判的成功,让金佳温对姜耀汉又有了新的认识,对付这种混蛋,常规的手段确实没用,姜耀汉的确有他独特的地方。或许老师个秀贤不能理解,但佳温觉得起码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不错。


“车景熙是事,你打算怎么做”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是该找位老朋友了”


姜耀汉知道自己让车景熙直到郑善雅是自己家女仆的事,一定会让后者震怒。他现在只要等鱼上钩了就行。


果然,人都会感情用事,即使是变态的失控的感情。


姜耀汉知道自己其实很适合美男计这种小把戏,但那是在太低级了。


但对于低级的人,这点小把戏还是暂时受用的。


把一个仆人当人客人一样请回家,这也不过是个小把戏而已。他给她的项链自然也不是真的哥哥的那条,一切不过是一场戏而已。互相利用,再互相捅刀,这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车景熙以为自己拿捏了郑善雅,却不想最后自己被逼上了绝路。女人间的战争最好不要牵扯男人,尤其还是那么好看的男人。总有个女人会把持不住自己,即使那张脸只是个漂亮的借口。


车景熙的死,让姜耀汉一时间也有些荒神。他没想到这个女人会用这么惨烈的方式做了最后的抗争。


但不管怎样,艾莉亚两条腿的仇,他算是报了。


金佳温第一次觉得死亡离他如此之近,而更另他崩溃的事,在死亡面前,他的第一反应是去找资料。


他没想过秀贤会过去,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发小。


金佳温觉得自己正在走向一段不归路,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姜耀汉。他仍旧如此镇定,眼神中没有一丝对死亡的敬畏。难道,自己也要变成这个样子吗,冷血,残忍,极端。金佳温发现自己不敢再想下去。



“找到金佳温,他最近脑子很乱,把他带回来”


“是”



姜耀汉不能不为金佳温担心,这种时候,任何一点小错误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更会危及性命。


面对找到自己的k,金佳温听话的跟着上了车,因为他知道他也跑不掉。这个家伙会执行姜耀汉的任何命令。


“你为什么会在他身边这么长时间”


金佳温并不清楚两人的过往,他真的很好奇,除了姜耀汉能帮他报仇外,他还有什么待在他身边的理由。


“因为已经麻木了”


“麻木了?”


“对这个世界麻木了,你不用这么惊讶。你我不在同一个世界”


“那你和耀汉呢”


“他在哪我就在哪”


“是吗,他又在哪呢”


“在地狱”


k没再说话,因为金佳温是不会懂的。地狱里没有希望,唯一的一线希望,也是需要用血,用命是换的。用自己的,还是用他人的,在那里其实毫无分别。因为地狱里,除了血是红色的,其他的都是黑的。


姜耀汉仍旧在书房等他,而金佳温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决定。他不想下地狱,更不能拖着身边到师长,朋友一起下地狱。


姜耀汉也知道,自己同样需要做出选择,但出于爱,他愿意把这个选择权交给金佳温。


话还没出口,他就已经预见了结局,但他还是要说出口,为的,不过是给自己和他一个体面的结局。


“如果想要帮我,就把尹秀贤从你的世界剔除”


“秀贤,就是我的全世界”


金佳温度世界一直都在那里,他不过是一时迷路而已,他该回到原有的世界,姜耀汉其实一直都有这个准备。


所以,也没那么难过,真的。只是有点找不到呼吸的节奏而已。


果然,人在失去已有的东西时,会承受更大的痛苦。但他真的得到过吗。


天依旧那么黑,没有一丝光亮。


夜依旧那么长,不过又是一个人而已。


“耀汉哥”


姜耀汉顺着声音回头,远处有个模糊的身影,声音很熟悉,但他已经没力气仔细辨认了。


原来承认心碎,也没那么难。


金佳温有本事你就别回来,哼,我给你老婆找个好人嫁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