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耀】天使的恶魔(十五)

关于求婚年轻人总是可以脑补出许多自认我感动的桥段,结果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


比如。姜耀汉在上班时接到了k的电话,说是等下班去接他吃饭。


约会嘛,这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k今天竟然穿的比上班的姜耀汉还要正式。谁会在约会的时候把自己打扮的像个新郎。


到了餐厅,嗯,品味还不错。环境很温馨,菜也很精致。是配得上姜耀汉的一餐。


但当周围的灯光变暗,小提琴手拉着优的曲调向他们走来,一束追光落在k身上的时候,姜耀汉就预判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但他目前还不想让这小子如愿。


“停,都停下来”


灯光,音乐都被叫停。同时停下来的还有k已经跪下去一半了的身子。


“怎么了”


“你这招太老土了”


姜耀汉在男友耳边说着,顺道把人扶了起来。


再比如,艾莉亚不知道发什么疯,一定要拉着姜耀汉一起去游乐园,原本他以为艾莉亚已经过了喜欢游乐园的年纪。


驾不住疼孩子,姜耀汉即使满心不愿意,也跟着来了。


带米老鼠耳朵,跟人偶合影,吃冰淇淋,这些游乐园必备项目姜耀汉一个也不喜欢,但没办法,艾莉亚很高兴。


不过姜耀汉发现说是去买辣炒年糕的k,难不成是迷路了,怎么还不回来。


正在姜耀汉想打电话找一下失踪的男友时,他被一群蹦蹦跳跳的人偶围住了,还被拉到了一处空地的中央。紧接着,远处缓缓走来一个人,当然即使只看背影,姜耀汉也知道那人是谁。


然后,大概就是真迪士尼在逃公主吧。


姜耀汉拒绝在一群小孩子自以为是的浪漫里,被当猴甩。



在再比如,姜耀汉刚刚结束一场直播审判,被告人刚被带下场。大屏幕上就出现了许多法院同事录的视频,大意都是祝姜法官幸福美满之类的话。


然后,果然不出所料,k捧着一大束玫瑰,在摄像机的注视下出现在了现场。


姜耀汉不知用什么方法切断了电源,总之他才不会当着全体国民的面,把自己嫁出去呢。


结婚本来就只是两个人的事。


经历了好几次失败的打击,k承认自己有点灰心了。


“如果你真的不想结婚的话,我们就再等等,或者一直不结婚也可以”


k抱着怀里的人,在他耳边委屈巴巴的说着。


姜耀汉承认自己其实一直没想过结婚的事,这个词实在离他太远了,结婚?结婚后他能做什么?结婚又能给他带来什么。


“也不是不想结婚,只是我”


“别说了,你想做什么我都同意,只要”


只要你开心就好,只要你别离开我就好,k终究还是决定把后半句咽回肚子里,他不想给姜耀汉一点点负担。


姜耀汉确实在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因为从小得到的爱太少了,现在反而对接受太多的爱有些惶恐。


k一直对他很好,好到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才是对等的,结婚吗,可结婚真的会幸福吗。


姜耀汉吻了抱着自己的人,也许真的该向前一步了。


不过,k还没等到姜耀汉答应求婚前,先收到了他在法院里晕倒了的消息。


赶到医院的人已经差不多三魂没了七魄。不过还好,姜耀汉躺在病房上,还朝自己笑了笑。


“怎么回事,怎么会晕倒呢,那里不舒服啊”


k紧紧搂住了刚见到自己,就一头扎到他怀里的人。


“戒指呢”


“什么”


“戒指啊,求婚不需要戒指吗”


“在这?可我没有随身带着啊”


“那真遗憾,我可能要当单亲爸爸了”


姜耀汉伸手拿过了桌子上的化验单。


k觉得自己一时间可能是不认识字了,妊娠7周,这是真的吗。


“可是我们一直,一直都”


k觉得很惊讶,因为姜耀汉说过不想孩子,他们一直都做好了避孕措施,怎么会。


“我需要一个答应你求婚的理由,不可以吗”


姜耀汉一直恐惧婚姻,因为他的父母根本就没有好的结合,连他的出生都是意外,加上当法官后见过太多夫妻对簿公堂,让他一直对婚姻没有任何美好的幻想。


可是他不能让他的孩子和自己一样是个私生子。这大概是他唯一能想到的结婚的理由。


k承认自己被感动了,姜耀汉总是能在适合的时候给他足够的感动。姜耀汉一直觉得自己不知道如何去爱,但事实证明无论是对亲情还是爱情,他才是最无私,做舍得投入爱的人。


“姜耀汉,你愿意跟我结婚吗,让我成为你的丈夫,成为我们孩子的父亲,爱你,照顾你一生”


k曾经给自己准备了一大段的感人的求婚誓词,但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脑子几乎一片空白。


姜耀汉看着单膝跪地的男人,他不知道人的一生究竟要经历多少苦难,但如果他前半生所有的苦,都只是为了等一个与他携手后半生的人,那么那些苦,也算值得了吧。



艾莉亚在得到这个消息后,抱着姜耀汉哭了半宿。其实知道耀汉不是杀害他父母的凶手后,艾莉亚一直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方法来跟自己的叔叔道歉,她误会了他那么多年,可他依旧在拼尽全力的保护她。



“如果没有我,你的人生会好过很多”


“你错了艾莉亚,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早就痛苦到去死了”


没人知道姜耀汉这十年来究竟在心里藏了多少苦,他不是没有绝望过,不是没有想过去死,这本来不是他该承受的人生。


但艾莉亚怎么办呢,即使她一直误会他,艾莉亚也是姜耀汉在地狱里苦苦挣扎的唯一理由,总有一天他会把艾莉亚送回人间,这一度是支撑他走下去的唯一信念。


所以姜耀汉很感谢艾莉亚,有了她,他才熬过了那些日子,才有了今天的一切。


“对不起,耀汉叔叔”


“没关系,我的艾莉亚”


k最终把哭到睡着的叔侄两分别抱回房里,这个家的所有苦难终于都过去了。


只不过姜耀汉最近的苦恼是,家里的三个人是否对他有些过于保护了,乳母放弃了那些让人吃不下去的补品,一门心思的研究营养餐。k把家里所有尖锐的东西都收了起来,所有尖角的家具都换成了圆角。艾莉亚负责监督姜耀汉不许他碰那些不该吃的零食。


被关心的感觉很好,但过于关心就成了负担甜蜜的负担。


“你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不行 医生说了你得注意休息”


由于姜耀汉虽然算不上高危,但也算得上高龄了孕夫了,医生自然叮嘱的多了些。


“医生也说了要适量运动”


姜耀汉毫不留情的白了一眼自己的丈夫,他有这么娇弱吗,这算什么啊。


“好了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别我那么心疼了行吗”



姜耀汉的孕反算是比较严重的,曾经一度吐到要去医院挂营养液。k每次把吐到没力气的人抱出卫生间时,都恨不得抽死自己算了。



姜耀汉自己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甚至觉得自己依旧可以去健身房撸铁。


只是他每次要做一些违背怀孕准则的事情时,总有老中青三代人,眼泪汪汪的阻止他。


所以熬到卸货时姜耀汉只觉得轻松,终于要结束了。即使过程漫长了点,痛苦了点,即使k握着他的手快要哭出了一个太平洋,姜耀汉也觉得自己还好。毕竟这个世界终于又多了一个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女孩子。


小公主的到来给这个家曾添了太多的欢乐。而照顾小公主的工作基本都被家里的三个人瓜分完了,留给姜耀汉的只有休息和陪小公主玩耍。


“怎么办我好爱你啊姜法官”


k从背后拥住还在逗女儿的姜耀汉。


“油嘴滑舌”


“哪有”


“还没给宝贝取名字呢”


“姓姜,名字你定”


“李政宇,你确定?”


“当然”


k也伸手戳了一下女儿肉肉的小脸,惹得姜耀汉怀里的宝贝不满的哼了一声,那傲娇的样子像极了姜耀汉。


两个曾经破碎的灵魂,终于彼此扶持,跌跌撞撞的走出了泥泞的黑暗。没人保证以后的生活就一定阳光明媚,也许依旧有伤痛,有别离,有辛劳,有无可奈何,但起码他们不再孤单一人。


总有天使替我爱你,但如果这个世界本没有天使,我也不在乎以恶魔的样子爱你到底。


被15集刀傻了,编辑你没有心啊,我已经不知道咋写甜甜蜜蜜了。


耀汉太让人心疼了,池叔这是什么美强惨天花板演技,绝了。这部剧除了欣赏池叔的盛世美颜和演技,已经没有可以吸引我的了,毁灭吧,这个世界配不上姜耀汉。


还有金佳温啊,你还想着死,你配死吗,这个时候你不想着这么补救,怎么救部长,怎么保护艾莉亚,你竟然想着去死?你去死吧!本来觉得他也是被利用,也很可怜,但到最后一幕,算了吧,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评论 ( 20 )
热度 ( 1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