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欣】你的体制内老公有体制内老婆了

忙活了两个多月终于完工回家的李响,刚把日思夜想的人搂怀里,还没等亲上呢,电话就疯狂的响了起来。


“不管,我们继续”


“要不你还是接吧”


终于在电话打进来第五次后,安欣绷不住了。


“啥事,快说”


李响皱着张脸可怜巴巴的看着安欣。


“响哥,出事了,你快看看热搜吧”


李响一脸懵的打开那个他不太用得明白的APP,热搜第三名叔圈新顶流被警方带走。配图是他跟安欣在同一辆警车里。


评论区有说他刚红就塌房的,有说相信他的,有说人红是非多的,乱七八糟说什么的都有。


“安子,你非开警车去接我干啥”


“我的车送去保养了嘛”


安欣也没想到会出这种事,他哪能想到李响都有人跟拍了。


自从李响坠楼后,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身体条件已经达不到刑警的标准了,再加上担心赵立冬的迫害,李响只能放弃做警察。


本想着去警官大学教书发挥余热,但正巧一次跟安欣去一个影视基地旅游的时候,被一副导演相中去演了个有五分钟镜头的警察角色,电影上映后竟然有人注意到了李响。就这么他半路出家成了个演员,这些年来演的都是军人,警察之类的角色。虽然不是大红大紫,但也小有名气,他的粉丝都叫他体制内老公。


李响本没也想着真能当演员,不过稀里糊涂的一部一部戏拍下来,他也爱上了这份工作,不能在现实里当警察了,在戏里过过瘾挺好。更何况他这些年有了些小名气后,赵立冬再想动他也得掂量掂量。


“现在怎么办”


李响看着持续上涨的热度,第一次感觉到难不成还真红了。李响在最近的热播刑侦剧里演了个刑警队长,不是男主角,但剧播出后反响很好,再加上他角色的人设好,李响就莫名其妙的火了,什么叔圈天花板,什么体制内老公,什么人夫感,李响也不太懂到底都啥意思,但现在这热搜他懂啊,不过他是真冤枉啊。


“没关系我们宣传科出面解释呗”


果然没过一会,京海市局的官微就发布声明,网传李响先生被我局带走调查一事不属实,图片中警察为市局宣传科科长安欣,与李响先生是朋友关系,今日只是朋友叙旧,安欣警官对于公车私用之事已做出书面检讨,希望社会大众不要对李响先生产生任何误会。


李响经济公司也转发了微博。


然后评论区的画风又变成,原来响哥有警察朋友啊,怪不得刑警演的那么好;是谁在黑我老公;体制内老公的体制内朋友等等。


不过还没等两人从这小风波中喘过气来,下一条热搜直接冲上第一。


李响与一男子在街角拥吻。


有人顺藤摸瓜发现,“一男子”的身份就是刚刚声明中的安欣警官。


然后两人的电话都被打爆了。


安欣这边的忙着跟领导解释。


李响这边忙着怎么做公关。


“安子,要不就实话实说吧,咱都结婚这么多年了,合法的有什么不能说的”


到也不是两人有意隐瞒,李响这边以前根本也没人留意他的八卦新闻,安欣反正同事领导都知道,也没必要再和外人说。


“刚红就公布婚讯,你就不怕那些吵着要嫁给你的小姑娘不喜欢你了”安欣搂着李响的脖子,笑的有那么点幸灾乐祸。


“哟,安警官不会是吃醋了吧”


一夜温存后,李响第二天就发了条微博。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体制内爱人”


配图是一张两人还在刑警队时的合照。果然,又上热搜了。


李响从没说过自己从前也是警察的事,一是提起来难免难受,二是他也不想用曾经警察的身份给自己加分。选择用两人都穿警服的照片公布,是因为那段日子是他们最开心点时光,也是李响觉得自己最能配得上安欣的时候。


果然安欣的身份很快就被网友们扒了出来,不过不扒不知道一扒爱上了,京海扫黑除恶专项大会刚结束不久,安欣当时是立功受奖的,还上过新闻,网友们这才反应过来,李响的爱人原来还是个这么优秀的人民警察。接着有些小姑娘还扒到了安欣的一些照片,还找到了安欣的微博,凭借着一些新闻报道,网友们还拼凑出了安欣是扫黑英雄,一个人硬抗黑恶势力十几年的故事,然后画风突变成李响我们打一架吧,我想要你老婆。


“响,你们娱乐圈这么复杂吗”


安欣看着全网都在管他叫老婆,还有什么京海白月光,京海唯一纯白的茉莉花,然后两个人彻底懵了。


经济公司希望李响趁热打铁干脆把两人之前的经历都说出来,绝对拉一波人气。但李响全都拒绝了,虽然他不是警察了,但保密条例还是记得的,再来他也不想再提起安欣的这十五年。


这么些年来,李响能陪着安欣的时间算不上多,再加上安欣为了他的安全不想让他再插手这些事情,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李响知道这十五年来安欣过的有多艰难,又怎么舍得用这种事去博热度呢。



“没关系的,你可以说说我们的事”


安欣知道李响其实并没有太大的自主权,他也得听公司安排,难得李响这么喜欢现在的工作,安欣也不想他为难。


李响最终还是接受了采访。


一开始只是一些惯例得关于戏和角色有关的问题,后来慢慢转入了有关李响的过去和感情生活。


“有网友扒出你今年曾经也是警察 是真的吗”


“对”


“那为什么又做了演员呢”


“那时候受了点伤,不适合继续工作了”


“能详细说说吗”


“就是从楼上掉下来了,在医院躺了半年多”


李响说的很轻松,但现场主持人和观众都紧张了起来。


“是很危险的任务吗”


“对,涉及到毒贩和黑恶势力,具体的我不能再说了”


“您和安欣警官以前是同事吗”


“对,我们是搭档”


提起安欣李响不自觉的上扬了嘴角。


“你们现在是伴侣是吗”


“对,我们结婚十年了”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您还打算继续隐瞒下去吗”


“我没隐瞒,以前没人问我啊”


李响笑着回应,现场观众也跟着哈哈一笑。


“能透露一些你们的感情生活吗,网友们都很想知道呢”


“我们认识二十年了,就是水到渠成吧,他是个好警察,也是个好伴侣”


“安欣警官是扫黑除恶的英雄呢,网友们也想知道英雄私下是什么样的,能透露一些吗”


“他啊,他特轴,认死理,特怕疼但经常受伤,特别善良,总是愿意相信别人,然后被莫名其妙的伤害,特别热爱工作但有时候却没法继续坚守,特别辛苦但自己从来不觉得,特别让人心疼但总是被误会,特别爱笑,笑起来有个小酒窝很好看,但这些年笑的不多了。”


李响低着头轻声说着,他认识安欣二十年了,有太多能说的,有太多不能让外人知道的,提起安欣,李响总能安心,又总不能安心。


“人民警察真是个让人敬佩的职业”主持人也沉浸在李响温柔的嗓音中,共情与李响口中那个善良真正的警察。


“是,他们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多理解支持他门的工作”


“我们聊些轻松的吧,比如你们平时怎么称呼对方有什么爱称吗”


“他叫我响,我叫他安子”


“现在有什么想对安警官说的吗”


“别加班太晚,我在家等你,给你做你爱吃的糖醋排骨”


李响本来只是完成任务意味的接受采访,却没想到又意外火了,没想到连安欣叫他响这事都能被说是浪漫,李响也搞不懂现在的小姑娘都在想什么。


回到家买菜做饭等安欣下班,本来是想去接安欣的,但经纪人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别去,免得又被拍,还得连累安欣。李响只能放弃,红了真没意思,还是原来当个小透明时候好。


只是没想到李响没去,安欣被好事的记者围住了,乌泱泱的想采访他。饶是在宣传科多年见过大场面的安科长,也被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吓了一跳。


“安警官说说您和李响吧”


“安警官大家都很想知道你们的爱情故事呢”


“安警官”


安欣觉得头大,这个李响莫名其妙的红什么。


实在被拦的走不了,安欣只能说了句“响在家等我吃饭呢”然后趁着记者们瞎感叹的时候赶紧挤出人群开溜。


“怎么了,一脸的不高兴”


李响搂着刚进门的人往里走。


“李响,我跟安叔说说,要不你回市局当个保安什么的吧,别做演员了”


“怎么了”


“我是宣传科科长,不是八卦科科长”


“哎,谁让你老公我现在红了呢”


“红,红烧吧你”


两人吃饭的时候,安欣收到了小五的微信,图片上显示“响等我回家吃饭呢”热搜第十。


热评第一条“你的体制内老公有体制内老婆了”


“李响”


“怎么了”


“这是你小号吧”


“我哪有,我都不懂什么是小号”


“我让小五查过IP地址了”


“那个,安子,我说的也是事实嘛”





评论 ( 34 )
热度 ( 1520 )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