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冷战的心路历程

新入了镇魂的坑,沈美人太美了,小澜孩软萌软萌的,哈哈哈哈,把握不好轻拍。


日常ooc系列,当一切尘埃落定后,社会主义兄弟情升级为没羞没臊的夫夫生活后的小日常。

这日赵云澜正叼着棒棒糖,哼着小曲儿,倚着他那辆牛逼哄哄的车,等着他家沈美人下课的时候忽然一阵女生声传来。

“小澜澜,好久不见啊”

赵处长转头发现,哎呀,这姑奶奶怎么在这。

“好久不见,嘿嘿”赵云澜尴尬的笑了笑。

要问这女人是谁,那可是咱赵处长大学时挥之不去的一段黑历史。简单点来说就是一段非常不美好的校园恋爱。年轻时候不懂爱情吗,小澜孩曾经这样安慰自己。

“我男朋友在这上学”女子回应到。

“在这上学?你厉害”赵云澜不禁觉得佩服,这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女人还能找到小鲜肉,这个世界太疯狂。

“怎么了小澜澜,后悔了吧,哈哈”边说边把手搭在了赵云澜肩膀上。

刚巧被刚下课的沈巍看的清清楚楚。而且从沈教授的角度看过去,这两人“十分亲密”。想他沈巍找了一万年又差点丢了命才找回的爱人,竟然在撩妹,要是还不生气他黑袍使的面子往哪搁。

“赵云澜”

“哟,下课了啊”赵云澜赶忙上去献殷勤,心里默念他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看见。不过沈巍刚刚叫了他的全名,还是这种不冷不热的语气,连平时一看到他就自动上扬的嘴角都没有了,一切都昭示着黑袍哥哥生气了。

“朋友啊,介绍一下?”

“谁啊,哪有人,你看错了,走吧我都饿了回家吃饭”赵云澜上前去拉着沈巍的胳膊说着。

“小澜澜,下周同学聚会你可得来啊”背后的女声再次传来,赵云澜觉得自己死的心都有了。看着身边沈巍铁青的脸,小澜孩在心里呼唤谁来救救我。

一路上赵云懒装作淡定的开着车,打定了敌不动我不动的态度,沈巍只要不问,他一定不说。越描越黑这个道理他懂。

一路上沈巍也在纠结着,他也知道赵云澜这岁数有几个前任也很正常,其实只要他说那就是同学沈巍一定相信。可现在呢,看着旁边人一副打死也不说的样子,是连解释都懒得给他一个了吗。

进了家们,沈巍照例在厨房忙活了起来,赵云澜的胃病得慢慢养着,即使再生气也不能饿着他,沈巍一直就是这么觉得的。

看着一切如常的样子,赵云澜觉得这关他算是过了心里起了一丝小得意。

“吃吧”沈巍把一碗素汤面放到赵云澜面前。

“这什么啊,我想吃红烧鱼”被沈教授每顿饭都四菜一汤胃习惯了的人,看着这一碗一点荤腥都不带的面条抗议起来。

“就这个,爱吃不吃”做饭间歇的时候看见赵云澜翘着二郎腿,依旧得瑟的玩手机的样子。沈教授二话没说就把洗好的菜,切好的肉,改到刀后的鱼一股脑扔进了垃圾桶。就得让他长点记性。

“沈教授,沈老师,黑袍哥哥,宝贝儿”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开始撒娇。

“我这几天要改学生的毕业论文,不想有人打扰我回对门了,你自己按时吃饭”说完抽出自己的手,拿起搭在衣架上的西服外套就要朝门口走去。

赵云澜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好。

“那就是我一个大学同学”

沈巍已经走到门口。

“我们就是偶然遇见的”

沈巍在换鞋。

“哎呀,她是我大学时候的女朋友,不过早就过去了。”

沈巍已经推开了门。

“小巍”

沈巍停住,不得不承认对于小巍这个称呼他没有任何抵抗力。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嘿嘿”

沈巍推门走出。

这下玩大了,谁来救救小澜孩。

特调处的众人觉得最近处里的气氛实在压抑的很。平常形影不离的两人,现在就赵云澜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长吁短叹。

这几天里他去过龙城大学好几次,沈巍全部避而不见。赵云澜想着现在要是处里出个什么大案子沈巍一定不会坐视不管,奈何这几天太平的很。

“吵架了啊”作为赵云澜的贴心猫,大庆觉得他得帮忙。

“你说呢”

“为什么啊”

“我遇见林菲了,沈巍看见不高兴了”

“不至于吧,你们是不是有啥亲密行为了”

“没有啊她就搭了一下我的肩膀”

“这还不算啊,这在咱们万年单身的黑袍大人心里估计就约等于你们滚过床单了”

“那咋办啊”被大庆这么一说赵云澜也觉得有道理了。

“装病”

“装病?”

“你家沈教授那么心疼你,这招一定好使”

晚上赵云澜决定试一试。

“沈教授,开门啊”大庆敲着沈巍的房门。

“什么事”

“老赵他胃病犯了,疼得在床上打滚呢”大庆装成一副焦急的样子。

“他都好久没犯过了,怎么回事”沈巍边走边询问着。

“这几天心情不好嘛,也没怎么吃饭,刚好喝了点酒就犯病了呗”

沈巍推门看见赵云澜缩成小小的一团躺在床上的时候,心也跟着拧成了一团。后悔自己竟然真舍得好几天不理他。

“怎么样啊,疼得厉害吗”沈巍扒开赵云澜蒙着头的被子。心疼的问着。

“你回来我就不疼了”赵云澜看着沈巍那副心疼的要死的样子,和通红的眼眶,心里竟然莫名的生出了几分委屈,谁让你好几天不理我的。

“吃药了吗”沈巍温柔的声音再起。

“不想吃药,想吃红烧鱼”

“太油腻了,等你胃不疼了我保证给你做”沈巍一脸疼惜的抚上了赵云澜的脸颊,好像是瘦了点,得好好补补了。

“那要抱抱”赵云澜伸出手抱住了沈巍的腰。

“好”沈巍坐在床边把赵云澜抱在怀里,亲吻了他的发顶。

在沈巍的视线死角里赵云澜和大庆交换了一个胜利的眼神。

“想喝粥”

“好”沈巍轻轻的扶着赵云澜躺好,给他掖好被角后转身去了厨房。

“家里的米没了,我出去买点”

“知道了”

沈巍走后,赵云澜一下子从床上窜出来。

“我就说这样有用吧”

“行行,赏你一年的小鱼干”

“赵云澜,说没说过不许拿你的身体开玩笑”赵云澜正得意的时候沈巍的声音突然传来。

“你不是是买米了嘛”

“想起来我那有,怕饿着你就赶紧拿过来,没想到”

“沈教授都是我的错,我出的主意,你别怪老赵啊”大庆一看情形不对赶忙先认错。

沈巍放下手里的一袋米转身离开。

“都怪你小鱼干没有了”

“是你太得意忘形了好吗”

“现在怎么办”

“看来你得真病了,然后我把你打包扔到沈教授床上,或许能管用”

“滚蛋吧你,再不能相信你的馊主意了”

特调处的人发现处长和顾问这些天都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处长看着顾问一副望穿秋水的样子。顾问总是在逃避着处长的眼神。这两人太别扭了。

沈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他就从一个小小的吃醋升级成真的生赵云澜的气了,是太在乎了吗,在乎他的一举一动,在乎他对自己哪怕一个小小的恶作剧。一万年的等待让他太患得患失,他太害怕再次失去他了。

赵云澜也不清楚自己怎么那么多次话到嘴边就说不出口了,一句对不起有那么难吗。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他从没觉得沈巍会真的生他的气,所以连道歉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此时,赵云澜在办公室,沈巍在大厅的沙发上,特调处都已经下班了他们却都不想回家。没有对方的房子不能叫家。

赵云澜这次是真的又犯胃病了,可他宁愿自己忍着也不想出去找沈巍。因为沈巍心疼他的那副样子同样也让赵云澜心疼。

沙发上的沈巍也不好过,与夜尊的最后一次大战后,他耗损过甚直到现在也没恢复过来。最近又是心绪不宁惹的他的能量在体内四处乱窜,现在也是难受的紧。他同样不想去找赵云澜,他那副愧疚的样子足够再让他受一次重伤。

寂静的夜,相互煎熬着的人。

天空拂晓,都好一点了的人决定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冷战,这一夜有多渴望对方的怀抱,就有多后悔自己的幼稚,吃醋怎么了,小小的恶作剧又怎么了,不过是爱情里一点小小的调味剂。他们怎么把调味料当成主菜了呢。

赵云澜推开门,沈巍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们之间只有十几米的距离,却好像隔了好远,好久。

“小巍,我好想你”

“阿澜,我爱你”

两人快步的朝对方走去,拥抱住对方还在微微颤抖的身体。赵云澜发白的脸色,沈巍不带血色的嘴唇都落在对方眼里。可是有这个人,只要他还在,就什么都好了。

“还疼吗”异口同声。

“没事了”一个吻能解决一切。

爱情里谁还每个莫名其妙冷战,又莫名其妙和好的时候,这是赵云澜对于这次小插曲的解释。

沈教授看着对面吃着正开心的赵云澜,眼角带笑……

评论 ( 4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