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同居这件事

日常ooc系列 毛背心梗来自王老师微博自拍

 

 

2.13结案后,关宏峰和周巡“终于”的走到了一起,但队里除高亚楠以外的其他人一开始是不知道的。周巡稳坐长丰支队的头把交椅,关宏峰现在是警校的刑侦老师。成为真正的关老师后关宏峰搬进了学校的单身宿舍,成为了有史以来单身宿舍入住的最高龄人员。

 

 

2.13发生的时候关宏宇作为通缉犯被冻结了全部财产,当哥哥的自然不能见死不救,用卖房卖车的钱充做了那段时间哥俩的活动经费。水落石出后关宏宇想给亲哥再买套房被关宏峰婉拒了。单身宿舍挺好,不仅不用交房租连水电费都省了,性价比超高。

 

 

周巡也不止一次的提出来要关宏峰搬到他家,反正周老爷子不跟他住在一起,周巡自己那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住他们富富有余,何况同居还能增进感情不是。但关老师依旧是高冷的拒绝,没有理由。这曾经一度让周巡觉得他一定是谈了个假恋爱。

 

 

 

这一天,长丰八卦小分队队长汪苗发现了他师父的反常,一向对自己穿着很讲究的周队(虽然只有周巡自己这么觉得)今天竟然在皮衣里面,衬衫外面套了件说不清是什么颜色的款式老套的毛背心。这让汪苗八卦的心又蠢蠢欲动了。以他对他师父的了解,这衣服百分之一百万不是他的啊。他师父昨晚没在队里,早早就下班走了,昨天是周四,关顾问只有一上午的课,今天早上突然降温周巡的皮衣是抵抗不了风寒的,种种线索表示周巡昨晚一定是个关宏峰在一起的。汪苗突然佩服起自己的案件分析能力。

 

 

 

就一中午的时间,关周二人恋爱并同居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分局。周巡下午从市局开会回来去找顾局汇报的时候,觉得今天的领导有问题,干嘛一副嫁姑娘般的高兴又舍不得的表情。最后还跟周巡语重心长的说了句“老大不下了,好好过日子,别惹事了”搞的周巡被领导莫名其妙的关心搞得一头雾水。

 

 

回到支队更是觉得每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劲,尤其是汪苗,一副师父你快夸夸我的表情。让周巡觉得自己这傻徒弟是不是被赵茜拒绝的傻了,在心里盘算着得好好开导一下他,失恋是小,脑子坏了可就搞大了啊。

 

 

 

“小汪,来我办公室一趟。”

 

 

周巡办公室内,满怀关心的给徒弟倒了杯水并且拍了拍小汪的肩膀。

 

 

“汪啊,这爱情这东西吧有时候不能强求,强扭的瓜不甜不是”

 

 

“咋地了师父,他关宏峰昨晚欺负你了。丫的,我现在就抽他去”汪苗一副想笑又得忍住的样子,表情动作及其夸张的说着。

 

 

 

“什么玩意?”周巡又被搞蒙了。跟老关有什么关系。

 

 

 

“师父,您是不是霸王硬上弓,然后没成啊。这事您不能急。关队是个慢性子要不也不能十五六年了还没反应不是,不过昨晚就是个好的开始不是”

 

 

 

“昨晚什么?”

 

 

 

“哎呀师父您就别矜持了,昨晚你们是不是在一起。对付关队还不容易,他又打不过你实在不行捆上往床上一扔,他还能咋地”汪苗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周巡此刻觉得他一定是听力出了问题,他徒弟说的每个字他都能听清,但为啥连在一起他就不懂了呢。

 

 

 

“你说什么?”

 

 

“师父,你要实在舍不得我就替您绑了关队,送您家里去保证您满意。”

 

 

别的事没听懂,但小汪说要绑了关宏峰这意思周巡是听明白了,“滚蛋,你他妈要绑谁”

 

 

 

“呦呦,舍不得了不是,舍不得孩子套不找狼。嗷”最后一声不是模仿,是小汪被周巡全力踢了一脚后真实的反应。

 

 

 

“师父你踹我干嘛”

 

 

 

“丫的,活腻了吧,说的都是些什么”

 

 

 

“师父,跟关队在一起时好事啊,有什么藏着掖着的”汪苗一脸委屈。

 

 

 

“谁跟你说我们在一起的了”不打算公开就是不想让这群小的瞎议论看笑话。

 

 

“您身上这毛背心,不是您的吧,这款式一看就是中老年的菜,不是关队的还能是谁的。昨天下午您早早的就走了,关队下午也没课。不是约会去了还能干嘛”

 

 

 

“昨晚我们老爷子60大寿,我回家了不行啊,这衣服也是我爸的不行啊,滚”

 

 

 

“呦,真错了啊,那师父您也别伤心啊,关队早晚是您的,我先撤了”此刻的汪苗知道大错已铸成说啥都没用了,赶紧跑吧,他打不过他师父啊,命要紧啊。

 

 

独自在办公室的周巡看着自己身上的他家老爷子的毛背心,深刻的感受了一句话,“有一种冷是你爸妈觉得你冷”这毛背心就是今早他从他爸那出来的时候,一件充满父爱的物证。

 

 

 

话说昨晚他确实是和关宏峰一起给老爹过的生日。但确实没同居,吃完饭他住在了老爹那,关宏峰又回了宿舍,虽然他到现在也没想明白老关为啥就是不想跟自己一起住,甚至连他们的关系都不想公开,可老关总是有道理的,这是这么多年了周巡已经根深蒂固的逻辑。

 

 

 

晚上照例和关宏峰去了大唐宫吃面。关宏峰发现周巡今天安静的不像话。

 

 

“怎么了,有什么新案子了吗”

 

 

“没有”

 

 

“不舒服?”

 

 

“没有”

 

 

“那你这是怎么了”看着周巡一直拿筷子戳着面条却一口都没动,关宏峰觉得实在太过反常。

 

 

 

安安静静的吃完饭,周巡一路不语的开车把人又送回了警校。关宏峰觉得周巡一定是有什么瞒着自己。向表弟妹打听了后,知道了今天队里小汪闹的那出闹剧。关宏峰心里大致有了数。

 

 

他也不是不想和周巡搬到一起,可还不是现在。

 

 

 

接下来的日子,周巡再也没有和关宏峰提过他们搬到一起的事情。强扭的瓜不甜,这道理他懂。

 

 

 

这一天关宏峰突然把周巡约到了一个地方。

 

 

 

“来这干嘛啊”周巡疑惑的看着关宏峰。不明白他为啥带自己来一个新建好的小区。

 

 

 

“走吧”关宏峰很自然的牵起了周巡的手

 

 

 

“干嘛啊”周巡有些懵。

 

 

“三年前,咱们两一次出任务在这附近盯梢,那时候这片小区还只是个工地呢,记得你说过什么吗”

 

 

 

“什么?”

 

 

 

“你说这地方不错,离支队近,离爸那也近。这样你就能下班后回家蹭饭不用吃泡面了”

 

 

 

 

“老关你要买房子啊”周巡才搞清楚状况。

 

 

 

“是买房子了,把要字去了”原来卖房卖车的钱在2.13的时候花的没剩多少,虽然后来关宏宇慷慨的说要给他哥买房子,可毕竟是他连累了自己亲表弟又是逃难又是坐牢,关宏峰自然不能要表弟的钱。好在现在警校的收入可观,又经常有讲座的兼职收入,公积金贷款了一小部分,总算在这个中心地带买了套93平的房子。

 

 

关宏峰领着周巡开了门,17层,视野极好,站在阳台上能看到支队大楼。另一面能看到隆正园就是老爷子的住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也闻不到什么装修后的味道,显然已经晾了一段时间了。装修的风格很简洁,黑白灰为主,像他们一样简单又干练。落地窗边上有跑步机,因为周巡喜欢在阳光下跑步,客厅里60寸的电视,因为周巡喜欢在休息的时候窝在沙发上看球赛,冰箱里各种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从今天开始关宏峰要为周巡的健康负责。

 

 

 

这一切都是关宏峰背着周巡做的,他完全不担心自己弄的这些周巡会不喜欢,因为他足够了解那个人的喜好,十几年了他们早就默契到心照不宣。十几年了他也欠了那个人太多,从前一直都是周巡追随着他的脚步,当他的徒弟,为了他降职回来,为了他做了许多别人看起来近乎疯狂的举动。那么现在也该换他来了,守着他照顾着他,尽量不让他再受伤,不让他再感到孤单,让他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老关”周巡到现在才搞清楚状况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周巡先生我现在正是邀请你和我同住,不用交房租水电,还有免费的三餐零食那种。你愿意吗”关宏峰上前轻轻地揽过那人精瘦的腰肢,略微低头看着他那双好看到无法形容的眼睛问道。

 

 

“啊?”

 

 

“周巡,咱们结婚吧”

 

 

 

“啊?”

 

 

 

“那个,这个,那什么。太突然了吧,我怕吓到大家”周巡低头说着。可关宏峰还是看见了他已经红透了的耳根。

 

 

 

“这简单”掏出手机举到两人面前,咔嚓。

 

 

 

“周巡要跟我结婚了,麻烦顾局批一下婚假,周巡这半个月就不去上班了”发送。关宏峰一年以来的第一条朋友圈。

 

 

 

“老关你干嘛啊”

 

 

 

 

“昭告天下”

 

 

 

一分钟后周巡的微信炸了。

 

 

 

“你们两可算公布了,憋死我了”高亚楠

 

 

“师父,是不是用的我说的那招,关队好捆不”汪苗

 

 

 

“嫂子好”关宏宇

 

 

 

“婚假批了这半个月别让我在队里看见你”顾局

 

 

“老周,可以啊。三年抱两啊”赵馨诚

 

 

“时间还早民政局还没下班呢,现在就过去”

 

 

“可我身份证和户口都没带啊”

 

 

“爸已经都给我了”关宏峰扬了扬手里的东西说到。

 

 

“可我还没答应你啊”

 

 

“哦?那你是答应还是答应啊”关宏峰俯身把周巡拦腰放在沙发上,侧过头在周巡红透了的耳边轻声说着。

 

 

“老关”周巡被这样的暧昧弄得有些不适应,他们一向是直来直去的,在情爱上也是一样。关宏峰鲜少有这样魅惑挑逗的时候。

 

 

 

“周巡,我爱你”周巡只觉得自己的耳膜怕是要炸了,在听到那三个字的时候。记忆中关宏峰很少说这个,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周巡都已经记不清楚了。

 

 

 

“我爱你,咱们结婚吧”感受到身下的人明显的震惊,让关宏峰只觉得满满的心疼。他从前到底有多混蛋,让周巡听到恋人间最基础的话语的时候都能如此震惊和感动,关宏峰欠周巡的真得太多了。

 

 

“老关”

 

 

“嗯?”

 

 

“我愿意”周巡在关宏峰怀里轻声的说着。

 

 

 

关宏峰抬手把周巡不听话的刘海别在了耳后,露出了他那双已经噙着泪水的漂亮的眸子“我爱你,一直都是”

 

 

 

两个小时后两人从民政局出来。原本凛冽的寒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太阳露出了可爱的笑脸,阳光不偏不倚的照在周巡微卷的刘海上,美不胜收。

 

 

 

 

 

 

 

 

 

 

 

评论 ( 6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