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正副队长】吾心安处才是家

今天二刷完,突然萌上两队长。ooc预警。

 

 

 

 

 

回国的航程中杨锐几乎每晚都能梦见庄羽和张天德最后的样子,每次出任务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这些队员们安全的带回家,可这次他没能做到。从罗星受伤开始杨锐就一直是不安的,自责的。如果他能指挥的再好一点,是不是他们就都能回家了。

 

 

“又做噩梦了?”睡在杨锐上铺的徐宏从狭小的铺位上探出脑袋,压着嗓子问道。

 

 

杨锐看向对面铺位上睡得正熟的顾顺和李懂,伸手示意徐宏跟他出去。

 

 

甲板上,月朗星稀,微风拂过海面带来阵阵的独属于大海的咸腥。

 

 

“能见到他们我很高兴,不管是在哪里,哪怕梦里都是好的”杨锐悠悠开口。

 

 

徐宏一时间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他一直都懂得杨锐的坚强,杨锐的骄傲,杨锐的倔强,甚至于杨锐偶尔露出的脆弱。可这一次徐宏第一次找不到什么言辞来劝慰他,因为他们一样,面对战友的离去,伤心,难过和不知所措。

 

 

对于徐宏来说杨锐一直是个特殊的存在,他是军校里大他两届的师兄,是进入蛟龙后自己的第一任班长,一路以来都是杨锐带着他,教导着他,想想到今天已经有十几年了。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杨锐,可直到最近他才明白自己了解的不过是杨锐想让他了解到的,至于其他的杨锐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十几年了徐宏终究还是没能真的看透他。

 

 

对杨锐来说徐宏也是个特殊的存在,记得第一次见到这小子是在新生报道的时候,那时候的徐宏青涩,单纯,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就这么闯入了他的生活。接下来的十几年中,这个当初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愣头愣脑的小伙子,已经成长成了一名优秀的海军战士。

 

 

“队长,那不是你的错,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使命”

 

 

“徐宏,我都知道”他当然知道,当他们在国旗下宣誓成为蛟龙的那一刻他就做好了一切牺牲的准备,他不怕死,可他害怕自己的无能。

 

 

“你不知道,你知道什么?你知道石头原本打算在回国后就跟佟莉表白吗?你知道再过一个月就是庄羽父亲60岁的生日吗?你知道陆琛有个交往了3年的女朋友他们就要结婚了吗?还有罗星他再也当不了狙击手了,你知道吗?杨锐你什么都不知道,即使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过,惧怕过,因为我们是蛟龙,而你呢,你又在害怕什么。”徐宏的声音并不大,但再空旷的海面上,他的声音似乎有种力量,这种力量直击人心。

 

 

“杨锐,我们都是知道。你想每一次都把我们平安的带回家,可你不是神,你也有你的无能无力。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怨恨你什么,即使你一直都严厉的几乎疯狂,可我们明白那是你怕如果你有什么意外我们要有真本事才能回家。杨锐别再自责了,那不是你的错,那是我们的命。”徐宏看着眼前这个并不算高大的男人,一字一句的说着。

 

 

 

过了不知道多久。

 

 

 

“徐宏,是我的错,我是说平时对你们太严厉多了是我的错”杨锐看着那双比月光还明亮的眼睛郑重的说着。

 

 

“你知道就好,要不是我私下里帮着那帮臭小子放松,你以为你的队长会当的那么轻松,那帮臭小子早就起义了”徐宏笑着说到。他知道这一刻杨锐放下了。

 

 

其实徐宏是有机会去二队当队长的,可他还是宁愿在杨锐手下当副队,十几年了习惯了,有杨锐的地方就有他,可除了习惯还有些什么只有徐宏自己清楚。

 

 

“顾顺和李懂在一起了你知道吧?”两人席地而坐,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你去和舰长开会的时候,顾顺那小子表白了,他说死里逃生得给自己一点奖赏”

 

 

“哦,挺好的”

 

 

“你一点都不吃惊啊”

 

 

“刀尖上舔血的日子,有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挺好”

 

 

“那你呢,说起来你可是队里的老大难,怎么也不处个对象啊”

 

 

“我?”杨锐有些惊讶的看着徐宏,没想到他会问到自己。

 

 

“我看夏楠挺好的啊,就得那么野的姑娘才能治的住你”徐宏轻松的说着,可那双大眼睛里一闪而过的落寞还是出卖了他,而这一切杨锐都看在眼里。

 

 

“徐宏”

 

 

“嗯?”

 

 

“没事”

 

 

两人突然进入了一段时间的相对无言,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

 

 

“徐宏,幸好你还在”沉默了好久杨锐才开口。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还在”

 

 

海上初升的太阳照着全舰上下一面暖融融的金黄。

 

 

“同志们,我舰以进入中国领海,我们回家了”耳边突然传来广播的声音。

 

 

“徐宏,回家了”

 

 

“回家了”

 

 

杨锐在徐宏耳边轻声说了几个字,满意的看到那人从嘴角蔓延的眼角的笑意。

 

 

 

吾心安处才是家,徐宏,谢谢你带我回家......

 

 

 

 

 

 

 

 

 

 

 

 

评论 ( 5 )
热度 ( 2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