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找不到,到不了

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我什么都不要,你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这一秒……

“等过了三五年我就回来看你,我们的兄弟之情朋友之义,不会因为你见不到我就都没有了吧”梅长苏笑着和萧景琰说到。
萧景琰只觉得自己又一次要失去这个人了,他到底是自己的什么人呢,兄弟?朋友?谋士?仅仅就只是这些吗,那支撑自己走过那十几年漫长的艰苦岁月的究竟是什么,他说的是兄弟之情,朋友之义,仅此而已吧,要不然这个人怎么会只瞒着自己。萧景琰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似是有些不认识了,过了一会缓缓的吐出几个字“你跟我来,给你看样东西”
“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一颗明亮剔透的珍珠,把两个人的思绪都拉回了那个久远的旧日时光,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曾经的美好。
“你就不说些什么吗”萧景琰期望着他能说点什么,用以证明自己这些年的坚持是有意义的。
“这是你欠我的”
那人只说了这么几个字,表情一如从前的林殊那样得意调皮,好吧这是我欠你的,现在也还了,我还欠你些什么呢。萧景琰默默的想着似乎想不出答案。
入夜,寂静的苏宅,只能听到飞流熟睡后的呼吸声。梅长苏出神的看着那颗珍珠,他知道今日景琰渴望他说出的话,他也知道这是那头笨水牛能想到的,最后能挽留自己的东西,可他要怎么开口呢,已经油尽灯枯的人还有什么资格给他希望呢,苍凉的夜,无尽的绝望。他们之间从未谈及过爱情,可梅长苏知道,能让彼此在没有陪伴的情况下依旧默默坚守一般的默契,不是爱情又是什么呢,只是爱情又该如何言说呢,如今他是这天下未来的主人,而自己是注定要下地狱的人,他们有什么未来。
日子一天天单位临近,该来的还是如期而至。看着跪了一殿的朝臣,看着父皇的剑锋直指自己的心口,萧景琰竟觉得从没有一刻自己是这般的放松的,大局已定,父皇一定会下旨重审,而如果真的血案要用血来翻的话,就用自己的吧,他是真的累极了,可那把剑终究没有贯穿自己的胸膛,可恨,他还要在这无望的世界中无妄的坚持着。
一切都很顺利,十几年都不敢提起的大案,在真的被容许提起后竟然翻的不费吹灰之力,可这背后坚持了十几年的人,又有几个能真的回到从前,看着一身孝服的林殊和霓凰,萧景琰似乎一下子顿悟的,当年金陵城中最耀眼单位金童玉女依旧那样的般配,即使那人的容貌已经大改,可他们站在一起的画面依旧那样美好,自己算是什么呢,像当年一样不过是站在他们身前为他们开路的靖王哥哥。爱情,是怎样一个伤痛的字眼,他怎么能提及呢。
边关的狼烟打破了一切原有的计划,梅长苏不能同蔺晨一起寄情山水,萧景琰也不能只单纯的面对朋友的离别,这一次上战场的是林殊,而他只能默默的站在城楼上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从前他们总是并驾齐驱,而现在自己只能一身华服的看着全副甲胄的林殊潇洒的骑在马背上,原来那些曾经他以为永远都改变不了的事情真的已经破碎的回不去了,林殊与萧景琰注定是两条很近的平行线,即使再近也没有相交的可能。
北境的战报传来,那个熟悉的名字在最后一位,本以为他会躲过这一次,真的如他所说,过个三五年就会回来看自己,可最后那个熟悉的名字依旧狠狠单位撞击了那颗本就已经支离破碎单位心脏,疼吗,似乎已经感觉不到了,有泪吗,似乎已经流不出了,原来痛到极致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林殊你好狠。
新帝继位,各处一片欣欣向荣,本以为多年来朝政的黑暗,人民的贫困都会在这位年轻的帝王手中一点点的变好,可只是第五个年头,人们交口称赞的勤政爱民的好皇帝尽然一病不起,竟到了弥留之际。
“我要回去”
“去哪,你现在是个死人了不是吗,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都已经不在了”
“可,那是景琰啊”
“是谁又如何,当初离开的时候你在想什么,现在回去又能有什么用”
蔺晨的话给了梅长苏当头一棒,是啊,当初自己离开的时候在想什么,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以为曾经廓清天下的志向会让景琰有坚持的动力,可现在看来自己究竟做了些什么,瞒他,骗他,伤他,这些都是自己犯下的错,现在又该如何挽回。
梅长苏依旧回到了金陵,虽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和景琰解释这一切,可他心里依旧有希望,希望景琰还会像小时候一样,生过了气后还是和他嬉笑在一起。
养居殿内,看着昏睡的景琰,看着他那张毫无生气的俊颜,看着静姨的泪水,那一刻梅长苏忽然觉得自己错了,景琰怕是再也不会原谅自己了,他犯的错再也没有机会弥补了。
“你为什么还要回来,为什么才回来”
“静姨……我……景琰他……他这是怎么了”梅长苏第一次觉得自己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他真的害怕极了。
“十几年的征战,辛劳,早就已经把身子掏空了,只是他一向不在意,他不在意,竟然谁也没在意,就这么拖到了现在”太后含着泪说着,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儿子竟然如此的善于伪装,他把自己伪装的很好,竟然连做母亲的都没看出来,每一次和煦的笑容下都是满满的病痛,自己是医女啊,现在竟然救不了自己的孩子。
接下来的几天,梅长苏在景琰耳边轻轻的说着他们的过往,说着以前自己从未曾说出口的我爱你,一次次的吻着他因高烧而干裂的嘴唇,一次次的吻上他如画般的眉眼,一次次的说着他错了,他再也不会骗他了,可那人依旧是睡着了一样不肯醒来。
萧景琰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自己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郎,有兄长单位教导,有父母的爱护,有朋友的陪伴,有着他曾经觉得永远都不会失去的一切,有着那个骗了自己一辈子,可是自己却爱了一辈子的人。
突然间梦醒了,他急着想要再次睡过去,再次回到他的美梦里,可周身的疼痛还是把他拉回了现实。
“景琰,你醒了”有什么人在他耳边说话,自己像是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慢慢的睁开眼睛,看到的竟是自己魂牵梦绕的那个人,自己是已经死了吗。
“小殊,你来接我了是吗”萧景琰用尽力气勉强自己扯出了一丝微笑,记得小殊说过自己笑的样子很好看的。
“景琰,是我啊,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了”梅长苏急切的说着,想要就景琰知道自己单位存在。可是那人似乎还在自己的世界里。
“小殊,我府里的梅花开了,陪我去看看吧”
梅长苏用最快的时间把景琰裹了个严实,抱上了马车,朝着靖王府驶去。
“这一次你真的没骗我,你说过过了三五年你会回来看我的,现在正是五年了”萧景琰微笑的说着,面色也红润了许多,倒不像是个久病之人。可这样的笑容却让梅长苏觉得心慌,似乎是花期最盛之时的花朵,最艳丽的时刻也意味着凋谢。
“我再也不会骗你了”梅长苏用力的抱着怀里的人,一边催促着赶车的人快点,可再快的行进,似乎也赶不上怀中人迅速降低的体温。
终于还是到了靖王府,早已经没人居住的王府没有一丝衰败的景象,这些年应是有人常来打扫的。花园里的红梅开的正好,白雪映红梅一派冬日的景象。
梅长苏折了一支放到景琰的手中,“这一洙是咱们当年一起栽的,还记得吗”
景琰看着自己手里的红梅“你什么时候成了采花贼了”萧景琰靠在梅长苏的肩头说着,一双美目清澈如初,就像们小时一样,清澈的眼眸里只倒影着林殊的身影。
“有花堪折直需折”梅长苏低头吻上了怀里人的额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还有多少时间能这样抱着他,吻着他,今生他们已经错过了太久,以后得日子再也不会分开。
“跟我走,给你看样东西”景琰轻声的说着
“去哪”
景琰指了指书房的方向。
书房的书架后原本已经封实的密道被重新的挖通了,景琰看着有些错愕的梅长苏轻轻的在他的腰上掐了一下。
两人相拥着走到之前在密室会面时坐的位置,景琰睁开怀抱上前拿出一个锦盒
“打开看看”
梅长苏猜到了是什么,打开来确实是那颗珍珠。
“你就不想说些什么吗”萧景琰依旧有些期盼着的看着梅长苏,含笑的眼眸中似是再说着思念与不舍。
“萧景琰,我爱你”梅长苏悠悠的吐出这几个字,看着面前的景琰眼眸中的光华,似乎一切都回到了从前,看下一刻景琰缓缓倒下的身影却狠狠的划上了自己的心。堪堪接住那下降的身子,看着那人似是再承受着极大的痛苦,可依旧微笑的看着自己。
“景琰,景琰,你撑住了,我带你去找蔺晨,他连火寒毒都能解的,景琰,我错了,我再也不骗你了,我再也不走了,景琰,景琰”梅长苏根本没有发现此刻的自己已经泣不成声,颤抖的身体似乎也抱不住怀里的人了。
“小殊……原谅我……我不能和……和你一起去看大千……世界的美好了……我累了……放我走吧”眼角的泪滴滑落,正好滴在抚在他脸上梅长苏的手背上,那灼热的温度,灼伤了梅长苏的整个生命,也浇熄了他全部的回忆。
多年前还是两个少年的二人曾有过这样的对于未来的憧憬。
“等,祁王哥哥以后当了皇帝,我就和父帅当年一样也去行走江湖,没准也能在琅琊榜上排上名次呢,景琰到时候你想干嘛”
“我不知道”
“你这头笨水牛,倒时候你一定是跟着本少爷的,我们一起闯荡江湖,行侠仗义,看遍大千世界的一切美好,你说好不好”
“好吧,我都听你的,呵呵”
“就知道傻笑,不过你笑起来的样子还是很好看的,哈哈……”

“景琰,这一次不用等我了,好好歇着吧,等我看遍了世界就去找你,别在等我了,我也不知道该要多久,别在傻乎乎的等我了,这一次换我等着命运的安排,看看什么时候我才能去找你”……
江左盟的新任宗主林潇,文武双全,谋略过人仅数年就将江左盟实力扩展到全大梁,更有传说新帝萧庭生更是拜其为帝师,但其却从未踏入金陵,更为奇特的是,夫人萧氏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连萌中人也从未亲眼见过夫人,可传闻二人琴瑟和鸣,恩爱非常……

评论 ( 11 )
热度 ( 10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