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陛下我错了

宗主的悲催追妻之路,大写的HE

“决定回去了”
“嗯”
“这么快就把我这救命恩人忘了,你个小没良心的”
“蔺晨,大恩不言谢”说完梅长苏便带着飞流快马加鞭的滚粗了蔺少阁主的视线
“梅长苏,你大爷的”
梅长苏本以为回到金陵见到那个小哭包,一定会像从前一样的梨花带雨鼻涕眼泪的甩自己一身,想到景琰那双含泪的美目,梅长苏只有觉得自己的脸上开出了朵花。
只可惜一向策无遗漏的梅宗主这次,彻底的被人玩了。此时的皇帝陛下萧景琰正靠在舒服的靠在养居殿的龙椅上,专心致志的吃着榛子酥,“战英啊,都准备好了没”
“回陛下,都安排妥当了”
“行,一切你都留心点”
“是”
另一边一路风尘仆仆的赶到金陵城外的梅长苏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自离开金陵去了战场已经两年了,如今自己痊愈真的有种恍如隔世之感,景琰我回来了,等我啊。
刚到城门口看见排队进城的人都在接受检查,听聊天单位人提起是京中出现了采花大盗,现在出入都要严查,本来没当回事的梅长苏却被别人当回事了。
“就是他,快抓起来”为首的士兵喊到
“干嘛啊,抓我干嘛”梅长苏一阵惊讶
“采花大盗,还敢进京城害人吗”
“什么大盗,你看清楚点”梅长苏一边生气一边和士兵理论着,他这般的玉树临风,气质华贵的人怎么是采花大盗。
“还敢狡辩,你看这画像分明就是你”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画像就是自己的长相,顿时觉得一定是自己看错了。好在飞流功夫了得才带着他冲出了包围,来到了城外的一处歇脚的茶馆。
“苏哥哥,不是”飞流说到
“苏哥哥当然不是了,飞流啊,那城墙那么高飞流能飞过去吗”
“能”
“那带着苏哥哥呢”
“能”
“太好了,晚上就带着苏哥哥飞进去好不好”
入夜,在飞流的帮助下梅长苏总算进了城,他一直无奈的就是自己虽然恢复了健康可就只是个普通人了,从前的武功都是回不来了,要不就一个小小的城门还拦得住林少帅。
进城后回到了还有甄平驻守的苏宅。
“宗主,您怎么回来了,怎么也不通知一声啊”甄平一阵惊讶
“回来不行啊,我饿了,弄点吃的去”梅长苏没好气的说着,好心情全都被那个什么采花大盗破坏了。
第二天一早梅长苏起来用心的装扮了自己,然后去到了宫门外。
“站住,看清楚这是什么地方,皇宫是随便进的吗”守门的禁军拦下了他。
“去通报陛下,我是梅长苏”
“什么苏不苏的,陛下是你想见就见的,脑子有病吧,赶快走”
“那去报你们蒙大统领”
“大统领今日休沐”
身边没带飞流,想硬闯都不行的梅宗主,又被人哄了出来。无奈的来到了蒙挚府上。
“小殊啊,我就知道你没死啊,小殊啊”梅长苏被蒙挚抱的喘不过起来。
“蒙大哥,你先别哭,快告诉我景琰好不好”
“陛下啊,你说呢”蒙挚欲言又止的说到
“带我进宫,我要见他”
“小殊啊,这你有所不知,我这犯了点错陛下罚我闭门思过呢,我进不了宫”
“那把你进宫的腰牌给我”
“我都不能出府,那还有腰牌啊,陛下收走了”
“蒙大哥,你没事犯什么错啊,那我去找豫津”
“你不知道,那小子和景睿去南楚玩了,现在不在京城”
“要不你去找列战英,他现在可是陛下的红人,受宠着呢”
对于战英,梅长苏总有种异样的感觉,或者是有些吃醋吧,自己不在单位十几年里都是这个人在景琰身边,他知道好多自己不知道的关于景琰的事情,对于这个人,梅长苏是有些戒心的。
“算了,不就是宫墙吗,有什么难得”
对于翻墙头这件事,梅长苏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最不愿意做的事,从前每次在受罚的时候偷翻出去找景琰都会被父亲抓住然后狠狠单位打一顿,可现在好像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又是飞流带着他翻进了宫墙,梅长苏觉得有必要之后告诉飞流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
养居殿外,景琰依旧不习惯让奴才守夜,所以空荡荡的寝殿并没有外人,看着月色中那个熟悉的背影,梅长苏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可他上前去看仔细的时候发现床榻上的并不是景琰,而是庭生。
“来人啊,抓刺客啊”醒来的庭生大声的喊着
“庭生,是我,苏先生啊,你先别叫,你父皇呢”
“什么先生,你就是那个采花大盗,好大的胆子竟然敢进宫”
听到喊声禁军立即冲了进来“殿下,何时惊慌”
“刺客抓住这个刺客”
又是因为有飞流梅长苏才得以全身而退。梅长苏没想到现在想见景琰一面这么难。
一连数日,他虽然也趁着夜深潜入皇宫,可怎么也没找到景琰,去长公主府,去言侯府,都说梅长苏早就战死自己就是个骗子,是无耻的采花大盗,似乎没有人相信他就是梅长苏了。
梅长苏失落的回到苏宅,却发现蔺晨在。
“长苏啊,有件好事告诉你”
“什么事,你有办法让我见到景琰”
“哎呀,天涯何处无芳草,我爹,就是你义父刚给你说了门好亲事,圣剑山庄的七小姐,那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啊,明年美人榜我就把她排第一,送亲的人已经在路上了,这几天就到,你准备一下啊”
“你胡说什么呢,什么山庄,什么七小姐,你要干嘛啊”
“这婚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父母都不在了,既然你认了我爹做义父,他老人家的话你就该听,何况那和皇帝有什么好的,再说说男子相恋为世人不耻,你也该为你们的名声考虑一下啊,你放心这位小姐保证满意”
“去你大爷的,要娶你娶,没功夫跟你闲扯,我要进宫了”
“你又进不去”
“有飞流啊”
“飞流被我打发去接亲了”
“蔺晨”
“别急,你就好好的给我等着成亲吧,别想跑,你又打不过我哈哈”
接下来几天梅长苏彻底被软禁了,蔺晨看的他连房门都出不去,一天晚上梅长苏只觉得自己迷迷糊糊,昏头涨脑的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人。
“景琰,我不是做梦吧”
“怎么,梅宗主这是对我不满意了啊”
“景琰,景琰,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见你一面多不容易,你去哪了啊,我怎么都找不到你”梅长苏抱着景琰说着。
“找我干嘛,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诈尸了啊”景琰一副不屑的样子
“以前都是我的错,可这次我可是第一个就回来见你了啊”
“哼,蒙挚,莅阳姑姑,言侯,庭生都知道了吧”
“哎呀,那都是意外,谁让我怎么都见不到你的啊”
“好了,你不是要娶亲了吗,我就是来给你送份贺礼的”说完景琰甩下了一个锦盒就要离开。
“景琰,你知道的,除了你我谁也不要”
“你都已经不要我了啊”
“你说什么啊”
“你不知道吗,当年父皇林帅和言侯闯荡江湖的时候说自他们是圣剑山庄的啊,父皇是庄主,那我自然就是七小姐了,你不是不满意吗”说完景琰大步的想要离开。
“好不容易才见到你,才不会让你走的呢”梅长苏上前抱住了景琰。
“放手,你又打不过我”
“不放,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再放手了”
“朕是皇帝,你不要命了”
“萧景琰,你什么时候能有脑子啊,没有你,我还活着干嘛。你以为当年若不是知道你还好好的活在世上,我干嘛一定要受挫骨拔皮的痛也要活着,你真的以为是为了翻案吗,我是为了能再见到你啊”梅长苏死死的抱着景琰在他耳边说着
“那你当年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身份,那么多年你也不回来找我”
“我不敢啊,我讨厌自己的这幅样子,我讨厌自己变成了你最恨的那副谋士的样子,我从不忍心让你失望,我怎么敢和你说啊,我怎么敢告诉你我就快要死了,我怎么敢告诉你有一天我还是会离开你,我以为我把自己当做梅长苏,就可以安心的在你面前做个陌生人,我以为哦我可以的,可每次看见;哦为了林殊伤痛我就会更恨我自己,更不敢告诉你你心里那样美好单位林殊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景琰我不敢啊,连我自己都讨厌我的样子,我怎么敢告诉你“
梅长苏轻声的说着,他怎么忍心骗景琰呢,从前每次以梅长苏的身份面对他,他的心都在滴血,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在他不能陪伴景琰天长地久的时候,他怎么敢轻易许下誓言。
“你知道,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只要你是林殊,只要你还活着,我就很高兴了”
“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
再一次在北境经历生死的时候梅长苏才真的明白,自己那时的顾虑是多么的可笑,如果那一次他真的死在战场上没有向景琰坦白一切,没有在自己还有机会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没有在自己还可以的时候告诉他自己爱他,才是最遗憾的事情,比起这些,自己心里那点小小的阴暗又算的了什么呢,一切都没有在一起来的重要,好在他还有机会,好在他明白的还不算晚。
“那梅宗主,对于这桩婚事可还满意”
“满意,太满意了”说着就要拉着景琰出门
“去哪啊”
“拜堂啊,我一刻也等不了了”
蔺晨早就已经张罗了简单的婚礼,大红喜袍下的两个人俊美非常,参加婚礼的人也不多,可对他们重要的人都来了,静妃,莅阳,言侯,蒙挚,豫津,景睿,战英,蔺晨只有一小群人单位祝福,可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全世界,他们都关系如同这场婚礼一样不能为外人道,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哪怕没有人祝福,哪怕被全天下反对,拥有彼此就足够了。
众人散去,热闹的苏宅安静的好像只有他们。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还活着,你要回来了”
“蔺晨告诉你的吧”
“你怎么知道”
“他今天搞的这一出我就猜到了,一定都是他安排的什么采花大盗,我一直也不见不到你,都是你们故意的吧,不过我真的该感谢他,不仅救了我的命,还把你送到我身边了”梅长苏拥着景琰说着
“哈哈,就许你骗我,捉弄我,我就不能也骗你一次吗”景琰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悠悠的说着。
“好,只要你高兴,怎么都行”说着吻上了那期盼已经得嘴唇。
第二天一早腰酸背痛的皇帝陛下,哀怨的看着生龙活虎的梅长苏,“怎么了”看着一脸不高兴的景琰,梅长苏紧张的问到。
“疼”
“哪疼啊”梅长苏顺势把他抱在怀里,轻轻的揉着景琰的腰。
“哪都疼”景琰有气无力的说着。
“再来一次就不疼了”说着又一次把怀里的人压到了身下,可没想到下一刻就被踹下了床。
“梅长苏,真把自己当盘菜了啊,你现在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朕还能让你欺负了”景琰起身扶着自己酸痛的腰说到。
梅宗主看着自己一脸傲娇的“娇妻”,起身上前扶住他,温热的手掌依旧抚慰着他那酸痛的腰肢。
“好了,陛下我错了,别伤了您的身子,为夫再给你按摩一下吧”
“嗯好好按”
“知道了,陛下”
“哎呦呦,你轻点啊,疼,疼,唔,唔,梅长苏你这个臭男人,啊”……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