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耀.k耀】天使的恶魔(十二)

送金佳温过来后,k一直等在外面,他本能的觉得,今晚也许会出事。这些年跟在姜耀汉身边,三教九流到人见的不少。金佳温算是其中很特殊存在。


他调查过金佳温的详细背景,一直生活幸福的普通人,如果没有父母的意外,他应该就和大多数的国人一样,找一份喜欢的工作,找一个喜欢的人,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子。这种人原本入不了姜耀汉的眼睛。


但很可惜,他的长相,让他们都陷入了某种烦恼。


从局外人的角度,k可以理解姜耀汉为什么那么在意那张脸,其实如果他遇到一个和姜耀汉长的很像的人,也一定会深陷其中。


苦难的岁月中,幼小又无助的童年里,很容易被一点点的善意就打动心房,至少他当初就被姜耀汉打动过。更何况,对于姜耀汉而言,那是亲哥哥,血缘是中很奇妙的东西。人们会本能的偏袒自己的至亲,自然也会本能的和他们亲近。


尤其是亲人离开后,那些可以和亲人联系上的任何一点点事物,都会在情感上被无限放大,更何况是那么相像的两个人。


至于爱情,不过是思念的极致表现。


“陪我喝一杯”


姜耀汉终究还是看清了来人,好吧,他也不算可怜,至少还有个人能喝一杯。


k从没见过需要借酒消愁的姜耀汉,这让他有些意外,又满满的心疼。越是表面坚强的人,越是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全心付出后,被一夜之间打回原形。


他也以为他的法官大人,至少找回了曾经的那份家的温暖,现在看来,这个家,真的如姜耀汉所说是个该死的家。


姜耀汉从不是个酗酒的人,现在他也不过是把这当成一种安眠的方式而已,他不可以想那么多,他需要好好休息,保证健康和体力。有那么多事还得做的,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


更何况,他为什么要伤心呢。只是可惜,尽管在心里劝了自己很多次,但眼泪依旧会流,胸腔里那个跳动的器官依旧会疼。


“咳咳咳”


被酒呛了一口的人,不住的咳嗽着,震的整个胸腔都疼的厉害,姜耀汉觉得自己像是条离开了水的鱼,拼命大口呼吸,却得不到丝毫氧气。


k曾经帮姜耀汉做过许多事,很多事他都完成的很漂亮,而现在他除了能把他抱在怀里,尽力帮他顺气,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


我有多爱你,就有多恨自己,恨我不是你爱的那个人。


姜耀汉的呼吸逐渐平稳,眼泪也被风吹干在眼角,他很清楚自己不该有如此失控的表现。但他也是个人啊,偶尔失控一次,应该也可以吧。


姜耀汉知道他被人抱回床上,盖好被子,他假装安静的闭上眼睛,他知道那个人是谁,至少他不能再让关心他的人失望了,姜耀汉不该是这副鬼样子。


“想哭就哭吧,没关系,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这是失去父母的k,第一天住进姜家时,姜耀汉对他说的话。


直到现在姜耀汉才明白,原来不管他伪装的多好,总会有人看穿他的伪装,让他活的不那么累。


那么那些没被人看穿的伪装,或许并不是他的演技有多好,而是因为根本没人在意吧。


如果金佳温真的在意他,怎么会不明白,那个让他两难的选择,一直是扎在姜耀汉心里的一根刺,一直是扎在他们这段感情里的一根刺。


既然金佳温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把它拔出来,那么就让姜耀汉自己来吧,他会帮他做出选择,帮他说出藏在心里很久,觉得说出来会愧疚的话。


是我的错,导致你离开,所以,你不必背负任何负担,你自由了。


姜耀汉睁开眼睛看着也在看向自己的人,原来这么多年了,他身边的人一直不曾改变过。


“政宇啊”


“我在”



回到自己家的金佳温打了好几个电话给秀贤,一直没有打通。他知道他让对方失望了,他正一点点的走上那条秀贤一直跟他强调不能走到路。


他原本以为爱情可以替代所有,因为他爱姜耀汉,便可以完全无视那些另他觉得困惑的做法。现在看来爱不能改变所有,又或者是,他一直都理解错了,什么是爱。


他一直想着或许他可以让姜耀汉在残忍和温柔之间找到平衡,但很可惜,也许一开始他就错了。姜耀汉就是那种极端的人,极端的残忍,与极端的温柔,在他身上完美融合,让人如痴如醉,但也步步惊心。


跟他在一起只会被他慢慢同化,金佳温可以被他同化,但他的不可以连累他人。秀贤已经违背原则,帮他们处理掉了在车景熙命案现场的证据,他不能再让秀贤因为他而陷入危机。是时候从那个深渊里出来了。


离开时他真心的祈求神明让那个家的每个人,都能再无噩梦,金佳温觉得他仍旧是在意姜耀汉的,但也许是真的没那么爱了。


第二天上班,金佳温发现自己办公桌上有一个文件袋,打开一看,是一份离婚协议书,耀汉已经签好了名字。


金佳温敲开了姜耀汉办公室门,很明显他们两的状态都算不上好。


“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


金佳温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去干什么,或许就只是为了看他一眼。


“签好了就给我”


“郑善雅那边你有什么打算”


“这与你无关了,你会被调离示范审判部,你的老师会给你安排新的工作”


姜耀汉平静的说着,一语气里没有丝毫情绪,跟普通的上下级一样,半点不会让人怀疑面前的这个人,曾经与他真真切切的相爱过。


“我不会离开的,示范审判也有我的心血”


“人事挑调动的事我一向没什么兴趣,你可以去找你的老师问问”


金佳温既忽然发现自己有些害怕了,如果他离开了,是不是就真的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


“你这是借职位来报复我吗”


金佳温在紧张之下有些口不择言。



“回到你的世界去,好好生活”


姜耀汉抬头看着金佳温,一字一顿的说到。既然选择放手,就放的干脆一点,他该好好的生活,就没认识他之前那样。


说完,姜耀汉起身抽走了金佳温手里的文件袋,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一段一开始就充满怀疑的,荒唐的婚姻就该到此为止。


只是偶尔在家里看到某个地方,还会想起那个人的样子,面对乳母说的失去才知道'珍惜时,也不想反驳,因为姜耀汉曾经确实认为,只要金佳温和艾莉亚好好的,即使世界毁灭了也没关系。


他真切爱过一个人,这就够了。



闵政浩大法官找到了姜耀汉,这一点也不让他意外。他提出要解散示范审判部,这也没什么意外的。他根本不在意这个自以为是的老古董,他可以毫无波澜的面对他的指责,说出“我就是深渊”。


意外的是,新闻发布会的当天,闵大法官竟然没有按时出现,而是进了医院。


总统提出了中立的看法,示范审判部里不只有姜耀汉一个好法官。


金佳温在医院照顾老师,已经有几天没来上班了。


所有事情像是一乱麻。


姜耀汉仍旧被噩梦侵袭,似乎真的是他“做恶多端”所以老天才会这么不放过他。


半夜的晚风,吹得人直冷到心里。


“又睡不着了?不过,别喝酒了”


这些天因为担心艾莉亚的安全,姜耀汉一直让k住在家里,随时看护好艾莉亚。其实他心里也清楚,不过是找个理由,给自己找个半夜陪他喝酒的人而已。


酒这个东西,果真让人上瘾。



看着k拿过来的看着像中药的东西,姜耀汉皱起了眉头。


“这什么”


“安神的,助眠”



“对了,你外公是有名的中医来着,看来你这手艺也没丢啊,不过,是不是很苦啊”


“有这个”


k随即拿出了一袋子糖,各种口味都有。


“你糊弄小孩呢”


姜耀汉有些无可奈何的笑了笑。



“不会苦的,我加了冰糖”


姜耀汉在k一脸的期待下,喝了下去,真的一点也不苦。


“真的有用吗,要是的话,怎么还会有人作噩梦呢”


姜耀汉看向窗外,星空很美,但终究遥不可及。


“会有用的,我保证”


第二天,姜耀汉被电话吵醒,是郑善雅。


“少爷,怎么睡得这么沉啊,我可是有好东西给你看呢”


“我可没兴趣这么早就约会”


“少爷,相信我你会有兴趣的”


姜耀汉起来后并没找到k,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昨晚的中药?该死,k一定是听到了昨天她跟郑善雅的电话。


昨晚k的确停到了那通电话,他知道第二天姜耀汉会单独去见她,理由他并不十分清楚,但他听到了金佳温的名字,和姜耀汉的那句“别动他”


查到他们的见面地点并不难,提醒金佳温让他小心也并不难,阻止姜耀汉单独赴约也不难。


难的是,他要怎么舍得离开他呢。


郑善雅身边的那个女杀手也没想到,自己抓到的人并不是金佳温,但也只好将计就计。


姜耀汉也没想到,一直冷静又聪明的k会做出这个愚蠢的选择。最近是怎么了,被他影响了吗,变得不够理智了吗。


k被一根钢索吊到房顶,离地面的距离,足够摔死一个人。


“原来少爷拒绝我的理由是因为身边有这么多的alpha啊,那我要是把他们都杀了,你还会拒绝我吗”


“你这个疯子”


“我们不是一样的人吗,”


郑善雅抬头示意了一下手下。


姜耀汉根本没在意自己正被枪指着,趁郑善雅抬头的间隙,一脚踢掉了她手里的枪。


楼上的人随即开了枪,子弹打进了姜耀汉腹部。


郑善雅害怕他会再伤到自己,于是上楼和手下汇合。


“少爷,不想要你的小跟班了吗,这模样要是死了,也挺可惜的”



“别过来,别过来”


k近乎绝望的朝姜耀汉喊着,他本就是抱着死的心态来的,因为如果今天被吊在这的是金佳温,姜耀汉会更难过。


这么多年了,他自认为够了解姜耀汉,如果他真的放下了那个人,就不会整夜失眠。


但他其实并不想死在姜耀汉眼前,他知道那个人并不那么冷血,他比谁都重情义。他不能成为他日后的心理负担。


当然姜耀汉也绝不允许他就这么死去,即使付出任何代价。


忍着枪伤的人,朝那个一直跟在他身边的人笑了笑,他会没事的,他保证。


“我只是想让我们少爷孤单而已”


郑善雅拿着控制器,微笑着说到。


“你不会如愿的”


k被吊着的高度,姜耀汉一抬手正好可以够到他的脚腕,而他知道k会在左脚腕处藏一枚匕首,以备不时之需。


而姜耀汉朝郑善雅扔出那把匕首后,慌张的女人,把控制器直接扔到了楼下。


不过,姜耀汉不得不佩服那个女杀手的手段,另一枚子弹射向了k,不,不止一枚。


“我会让你凄惨的死去的,你很适合那样到死法”


姜耀汉说着,他发誓,他一定会做到的。


“好啊不过现在少爷得去救金佳温法官呢,我今天是打算放过他的,但很可惜,对他有兴趣到人,不只我一个”


姜耀汉看着手机里的视频,惊奇的发现他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


看着那两人离开后,姜耀汉忍着痛,跌跌撞撞的下楼,过程中给尹秀贤打电话告诉了她金佳温的位置,或许他们真的才是最合适的人,成全一对有情人,也算功德一件。


姜耀汉到楼下,捡起那个该死到遥控器,放下了被吊在空中的人,至少三发子弹打进了他身体里。


姜耀汉这才发现自己浑身发冷,似乎一直高速旋转的脑子现在也不转了,该怎么办。


“政宇啊,醒醒,醒醒”


腹部那个创口还一直传输着痛感,失血让姜耀汉觉得呼吸困难。


“醒醒,别睡,求你”


明明昨晚还在一起的人,现在就这么禁闭着眼睛躺在自己面前,他以为自己有力量保护身边的人,却不想最亲近到人一个个的离他而去。


姜耀汉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就这样死了吧的念头。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了。


姜耀汉觉得有人在叫他,样子很模糊,声音也很远。他真的太累了,一点也不想起来,但那个人仍旧不死心的一直叫着他。



“啊”


姜耀汉再一次醒来时,身边是高律师。


“因为情况紧急,只给你做了止血,还好吗”



姜耀汉点了点头。


“因为助手们都被攻击,我担心您出事,按着定位找来的”



姜耀汉猛的想起了这么,转身看向身边,却不想牵动了伤口。


“你放心,k还活着,我已经安排人送他去徐医生那了”


他还活着,这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来,姜耀汉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应该真的要写成k耀了,如果结局佳温没拉胯的话,再写一版追妻火葬场的。

评论 ( 24 )
热度 ( 1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