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耀.k耀】天使的恶魔(十三)

来不及思考太多,姜耀汉忍着痛开车回家,艾莉亚还在家里,那个疯女人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



果然,郑善雅已经等在他家里。还好,艾莉亚没事。


郑善雅走后,姜耀汉已经没力气再跟艾莉亚解释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轻轻搂过面前的侄女,算是借一点力量吧。


“没事了艾莉亚,已经都过去了”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郑善雅和她背后的那些蛀虫们,对自己的警告。不过,姜耀汉一直没什么畏惧的。


家庭医生叮嘱了要好好休息,看着艾莉亚担心的样子,姜耀汉忽然觉得其实自己身边的人从未改变过,只是他竟然未曾留意。


“徐医生,政宇怎么样了”


“算那小命大,有一发子弹是擦着肺部过去的,手术很成功,算是捡回一条命吧”


“谢谢”


“昏迷的时候,他一直叫着你的名字”


姜耀汉说不上他此刻的感觉,有欣慰,有感动,有遗憾,有太多的情绪。或许这些年他只顾着报仇,忽略了身边的太多东西。


“我等下去看他”


“别急,养好你自己的伤吧,他没那么快醒。耀汉呐,政宇是我外甥,人总是有私心的,所以拜托你,想好了以后再来。我会照顾好他的,你放心”


“我知道了,谢谢”


虽然前路凶险未知,但姜耀汉知道,无论何时他的身后总会有一个人,那个人一直都在。


“政宇啊,谢谢你”


姜耀汉在心里默默说着,谢谢你还活着,谢谢你还愿意陪着我,谢谢你一直都在。


但姜耀汉并没有太多时间感动或是遗憾。许忠世发表了电视讲话,这些丧心病狂的无聊,竟然用瘟疫来掩盖在贫民窟的暴行。


姜耀汉知道自己阻止那些疯子,背上的烧伤没来由的剧烈的疼着,牵扯着浑身的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痛。


面对这些疯子,只能比他们更疯,姜耀汉想起答应过哥哥不会伤害无罪的人,但现在他大概不能守约了。


“哥,你要原谅我啊”


金佳温在法院拦住了吴珍珠,告诉她真实的情况并不像她在电视里说的那样,她被财团利用了。看着吴珍珠将信将疑,他告诉她不信可以去现场看看。


“您不在法院吗,出什么事了吗”



金佳温找了一圈也没见到姜耀汉,只得打电话给他。


“听说你受伤了,没事吧”


姜耀汉此刻正在青瓦台。


“我没事,这不重要,你知道现在的情况吗”



金佳温很疑惑,外面闹成那样,姜耀汉这个时候怎么没在法院呢。



“你没事就好,以后再说”



金佳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隐隐觉得事情不对。他打给了艾莉亚,但并没得到什么答案。


面对总统的挑衅,姜耀汉并不觉得惧怕什么,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报了当年的仇,现在就快成功了,挡在他面前的所有障碍,他都会一一清除。


回家后,面对黑着脸等在客厅里的艾莉亚,姜耀汉只觉得温暖。果然,无论怎么样,家人都是最特殊的存在。


“医生不是说了要你好好休息吗,乱跑什么啊,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还能再惨一点了吗”


“我没事,放心,我还等着你站起来,找我报仇呢”


姜耀汉上前拍了拍艾莉亚的肩膀。


“那个,佳温今天打电话来了,问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艾莉亚仔细观察着姜耀汉表情,但似乎美发现任何欣喜的状态。


“哦”


“我什么都没说”


艾莉亚也犹豫过是不是该告诉佳温,但转念一想,自己似乎并不适合处理们之间的问题。虽然他很喜欢佳温,很喜欢他呆在这个家里,但毕竟那不是他的爸爸。



“你们,结束了吗”


“对,已经签了离婚协议”


姜耀汉并不有打算隐瞒。


“那,唉,好可惜啊,以后吃不到他做的饭了”



姜耀汉看向餐厅,眼前似乎出现了原来几个人一起吃饭的样子,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了,久到他开始怀疑那段日子是不是自己的幻想。


回忆被电话铃声打断。


“政宇啊,你还好吗”


姜耀汉根本没留意到现在的他神色有多么激动和欣喜。


“嗯,很好”


电话里的声音很轻,但却让姜耀汉出奇的安心。


“我马上过去,等我”



“不用了耀汉哥,好好休息,别逞能,我很好,放心”


k其实并不想马上见到姜耀汉,他害怕劫后余生的自己,真的会再也控制不住心里的那份情感,他不想让姜耀汉为难,也不想让他因为同情或是感动什么的做出会后悔的选择。


“好”


姜耀汉也冷静了下来,这个时候他身边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不能再让身边的人陷入危险。


可是政宇啊,我挺想你的。


人总是这样,失去后好像才会知道珍惜。姜耀汉不敢想象如果政宇没有挺过来,他就那样死在他眼前,他的余生要怎样才能忘却那种痛苦,或许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艾莉亚看着姜耀汉脸上难得出现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忽然明白过来,其实那些以为需要很费力才能得到的东西,一直都藏在身边。


瘟疫的蔓延越演越烈,已经有很多人被打着瘟疫到皇子,抓进了梦想基地。


金佳温找到了姜耀汉。


“部长,这件事情您不打算做点什么吗”


姜耀汉连续几天都没出现在法院,金佳温看着电视里不实的报道心急如焚,虽然秀贤劝过他,不应该再相信姜耀汉,她马上会找到火灾的证据,揭穿他的阴谋。


但金佳温心里清楚,现在只有姜耀汉有能力,有手段制止这些。即使他的一些做法,自己并不认可。


姜耀汉很快联络了电台要去现场做一次直播,向国民公布事情的真相,连之前倒戈的吴珍珠也回来了。示范审判三人组,再一次一同出发。


他们伪装成防疫人员,进入了现场,而场外,和电视台也有相应的人员控制。这是一次必须要成功的直播,国民有权利知道真相。


现场情况一波三折,疯狂的竹昌为了逼迫姜耀汉,甚至打死了一个一直维护姜耀汉的老人。


他并不是个冷血的恶魔,那一刻他也想冲下去打死竹昌,但有比这些更重要的事。



直播很成功,民怨沸腾,竹昌被又一次送上了示范法庭,而这一次他更加猖狂。


但这其中最大的意外就是,尹秀贤竟然被不明身份的杀手枪杀了。


金佳温几乎崩溃,那个是他全世界的女人就这么死在他怀里,姜耀汉理解那种痛,但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尹秀贤的葬礼后,姜耀汉把昏厥的金佳温带回了家,于情于理,他都不能看着他不管。


金佳温度梦里出现到全是他和秀贤从小到大的回忆,他的全世界就这走了,他永远也没办法忘记秀贤最后说的我爱你。


他承认自己对于秀贤或许没有爱情,但面对那句我爱你,金佳温承认,他动心了,后悔了,后悔没有早点接受秀贤,后悔自己让她卷进了这场危机,一切都是他的错。余生他都没办法原谅自己,只能守着这份迟到的爱,慢慢赎罪。


面对醒过来后,发疯的想要找凶手的金佳温,姜耀汉只对他说了一句话“与其哭,不如行动起来”



对于竹昌的审判并不顺利,休庭时,姜耀汉提出了他会用自己的方法让竹昌开口,让金佳温和吴珍珠不要开口。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他的办法竟然是电刑,民众的情绪也被姜耀汉点燃,主张行刑的民众已经很多。


金佳温觉得姜耀汉这是在煽动民众,他是要把这种恶行转嫁到民众身上,但民众不懂法律,也不是法律。


在闵政浩的劝说下,尤其是那句秀贤到底是怎么死的,金佳温最终决定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公开宣布示范审判公然造假。


竹昌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姜耀汉确认他马上就可以开口,但审判被突然叫停了。


姜耀汉看着屏幕上的金佳温,算了,终究他们不是一路人,天使或许可以变成恶魔,但恶魔再也不会变回天使。


纵然前路坎坷,不过是再一次冲过去罢了。


面对记者的提问,姜耀汉公开宣布给民众一个交代,下一次的审判他将审判自己。


姜耀汉看着对面的金佳温,他们终究走到了对立面。


走出法院的姜耀汉,看见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姜耀汉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你怎么来了,胡闹,赶快回医院去”


站在他前面的k明显还带着病容。


眼前的人轻轻的抱住了姜耀汉。


“死里逃生,要个拥抱当礼物不过分吧”


k在姜耀汉耳边轻声说着。


姜耀汉只觉得连日来的疲惫与伤痛,似乎都有了归宿,他确定自己是很开心的,是在笑着的,但为什么眼泪会不停的流着呢。


“谢谢你,政宇,谢谢”


姜耀汉清楚他出现在这的意义,即使对面有千军万马,他背后也永远有个人在,只要他一个就足够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管什么时候”



“我知道”


姜耀汉或许不需要一个爱人,但他需要一个支持者,他需要有一个人告诉他,不管发生任何事,他都不是一个人。就算这个世界到人都是该死的天使,也会有个人陪他成为恶魔。


“有点疼啊,站不住了”


有些时候主动示弱,代表着全面进攻。


“臭小子谁让你逞能的,赶快回医院”


姜耀汉急忙把人扶进车里。


“这段日子又没睡好吧”


k看着身边的姜耀汉,他看起来依旧精神抖擞,但他知道这副面孔下,藏着的是一个疲惫,虚弱的灵魂。


“咱们半斤八两好吧,还好意思说我”


姜耀汉看着身边的人笑了笑。


“我可没有,我最近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多,真怀疑我舅舅是不是给我下了安眠药了,以后别把我送到他这”



“你以后不许再进医院了”


借着等红灯,姜耀汉扭过身子看着旁边的人,眼神中满是不安与祈求。


没人能扛的住姜耀汉这样的眼神。


“我知道了”


车子再发动到时候,姜耀汉伸手握住了k的手,其实姜耀汉也没那么坚强,他也会害怕,害怕失去他的世界。


k轻轻的回握着他,有些话不必说出口,懂的人自然会懂。



回了医院,徐医生看到两人,一脸的长辈式微笑看的姜耀汉有些发毛。直接拉着k进了病房。


“看来以后确实不能把你送到徐医生这了”


k只是在一旁笑了笑,没有什么比看着他在眼前更真实,也更梦幻了。


他从不敢奢望姜耀汉会真的回应他的情感,他以为自己可以把那些炙热的感情永远藏在心里。


可当他真的命悬一线的时候,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为什么不敢告诉他呢,错过了这一生,他们也许再也不会相遇。


总有些大胆的念头会在猛然间出现,但又恰合时宜。


k拉过了还在给他倒水的人,水杯里的水撒了一地,但心底那份温暖的柔情与爱意却在口腔里蔓延。


这是个劫后余生的礼物,也是个往后余生的承诺,送给彼此,送给我们共同经历的苦难与欢愉。


金佳温你前妻找到下家了,哈哈哈。


有多余粮票到小可爱可以投一下哦,可以解锁一个小彩蛋

评论 ( 31 )
热度 ( 18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源 | Powered by LOFTER